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一戳一蹦跶3

@四十八号阿渣 下一回老板差不多该倒霉喝酒痛哭了。差点都要忘了……


无羽箭


“这是诈欺小道上的银杏叶,”迪亚波罗举起用两个指头捏着的一小片金黄色的扇形树叶,脸上带着谜一般的微笑,“里面有鬼,实地调查的时候要不是我迪亚波罗有所准备,差点就上当受骗,赔得底裤都不剩。你落进海中之前,是否也踩到了这种银杏叶?”

吉良吉影看了看树叶,小声回答:“是。”

迪亚波罗不小心盯住了吉良吉影的嘴唇,好一会儿,才赶紧不自然地挪开目光。又问:“你是否知道是谁想取你性命?”

答曰:“……我心里有底。”

二人相对无言。迪亚波罗可没有好管闲事的荣誉头衔,低头向歪坐在被褥中的吉良吉影摆了摆手,便站起来转过身准备离开。

“你有办法吧。”阴影中的吉良吉影此时忽然开口说。

迪亚波罗停住脚步,并没有回头,话音仿佛一枚深水炸弹:“十四晚上带好觉悟来找我。”


吉良吉影收拾停当,穿好木屐,提灯从小门出去。路上遇到大年山寺,爱唱与他打招呼,他并不回应。

树木逐渐代替了房屋,蝉鸣吞噬人声。月光晦暗,鬼影幢幢。只有远处山坡上所烧的不灭“迎火”,还组成汉字发出金红的亮光。

有汗滴从吉良的胸膛滚落到腹部。

叩响那间古朴小屋的门扉,不时就见身着胭脂色甚平的异邦人背着一张旧弓出来。与往常不同,他今次披着头发。

吉良吉影第一次看到迪亚波罗手臂上的纹身。从挽起的袖子下露出如藤蔓般扩散延伸的黑色花纹,既不是鬼神,也不是人物。

“这件事情如果成了,你可以请我喝酒。”迪亚波罗说,“如果没有成,你就当昨天我没有救你起来。”

吉良说:“我早已做好必死的觉悟。”

迪亚波罗点了点头,道:“跟我来。”

他似乎已经将这异国他乡的森林当做了自己的巢穴,在这样昏暗的夜晚,不需要灯都能寻得到正确的道路。行不多时,吉良手中的灯所照见的地面忽然变得开阔起来;他愣了一下,环顾四周,慢慢想起这是童年时经常作为玩耍场地的一片空地,中央有一棵松树依稀还保持着过去的大致形状。

迪亚波罗停了下来,将右手放在自己的前胸,左手指向松树,十分平静地对吉良说:“你拿着灯,站到那棵树下去。接下来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可以动。”

在灯照不到的吉良背后,迪亚波罗摘下挂在脖子上的箭簇,以绯红之王的白色装饰线为箭杆,拼出一根没有尾羽的箭。这枝箭在离开替身简短射程的瞬间,就会连箭身都消失不见,因此不会带来后续拔箭的麻烦。

吉良吉影站定,转身。隐隐可见三丈开外迪亚波罗深色的轮廓,正在张弓搭箭。但那箭头并不是指向吉良吉影,而是偏向右方。

吉良见状毫无畏惧,反而大声说:“请你对准一点。”惊起一片林中飞鸟。

迪亚波罗听见这话,始知吉良已真正做好准备,不禁微笑起来。

弓已拉满,方向不变。迪亚波罗深吸一口气,将箭射出。

那枝箭如同被吉良吉影所吸引一般,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射中他的左肩,从背部穿出,然后失去速度,与吉良手中的灯笼一同落到地上。

虽然感受到穿心的剧痛,却并没有很多血液流出。

迪亚波罗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跌坐在地的吉良面前,跪下来简单处理了他的伤口,然后打着染血的灯回收了宝贵的箭簇。


屋外街道上的人群在盂兰盆节的仪式中热热闹闹地跳着“盆踊”。

仿佛完全听不见那喧闹一般,吉良吉影照例祭拜过先祖,在异邦人的注视下第一次成功唤出了皇后杀手,此时猫人形替身的影像还有些不稳定。

居酒屋不免高兴起来,在成功试爆过一块石子之后,就变得更加激动,连指甲都瞬间猛长,还差点炸掉了神龛前的茄子。迪亚波罗看上去也兴高采烈,他发挥意大利人独有的热情,抱住吉良的头献上一个啧啧有声的漫长法式热吻。

虽然不太了解这异国他乡的庆祝仪式算是怎么回事,但吉良吉影感觉实在很好,所以竟然忘记追究受到侵犯的责任。

他们的嘴唇从长长的吹笛队伍排头经过摆放在猫舌门面的灯笼起,一直到最后一个手持团扇的花衣姑娘走出商店街都没有分开。


*替身来了!不过跟我们所熟知的皇后杀手与绯红之王不同的是,这里的古代皇后杀手是鸟兽人物戏画那种画风的,绯红之王则是早期宗教画画风的……


→to be C♂ntinued

评论 ( 2 )
热度 ( 41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