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Subterraneans - David Bowie

David Bowie昨天去世了。

我偶尔会出现一种奇怪的感觉,那是发生在微妙的空气中的一个时间点与一种分界线,两边分别是两个迥然不同的世界(难道就是世界线的变动?)。这个消息也是一个点,在那之前我傻乎乎乐呵呵的,在那时彷佛受到当头棒喝,之后久久不能平复,眼前发黑。

到现在,所见的一切,都还有点灰蒙蒙的,所有的声音都很遥远。


第一次对David Bowie发生兴趣是在大学新鲜人的时期,一个不安好心的年轻外教给我们放了那部86年的《魔幻迷宫》。这部电影拿到今天来看有点可怕,但这不妨碍我被这位哥布林王迷住。

我忍不住把那个造型和我永远的本命联系起来,对,我的本命是我Lofter背景那家伙。但是他们有所不同。我曾经长久地盯着电影里那张面孔、那异色的双瞳看,拖着进度条翻来覆去地看,心中波澜壮阔。

这部电影的配乐没有多出色,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也都不熟悉作为歌手的David Bowie,直到看了他的一个纪录片。在里面听到了Starman和Space Oddity。我的耳朵终于也开始苏醒。

这首Subterraneans是出于机缘巧合才纳入播放列表的,来自一位令人羡慕嫉妒恨、听过许多live的英国朋友的推荐。


整首曲子没有几句歌词,

只有星光灿烂的无尽太空。

评论
热度 ( 8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