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35

*我真是high到不行啦!想清楚了一些东西后,决定开始隔一日(或两日)更新,快点结束这篇漫长的马拉松

*点梗等这个完结之后再搞!


吉良吉影剪着指甲。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自从抵达这个星球以来,他的手指头就一直在发痒。脱下稳定服的手套一看,指甲越长越快,甚至到了剪得没有长得快的地步,令吉良吉影在情绪高涨的同时,也十分想找一把菜刀来剁指甲。

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终结于进来看他的迪亚波罗忽然往他身上摔的一跤。“箭”从星蛸的脖子里穿出,直接刺进了吉良的手臂。

吉良吉影剪着指甲。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


大约在三千万年前,卡兹被自己的星球放逐到了茫茫的宇宙之中。

柱中人们愤怒地质问他:“你主导的天体建造计划,最终目的是不是为了将我们赶出家园?”

卡兹答道:“是的。”

这个不带任何感情的回应在决定他命运的同时,也决定了他族人的命运。

最初原名为“卡兹”的这颗星球,曾由同名的柱中人驾驭。他在另一个星球上成年后,作为适格者前往新熄灭的恒星担当驾驶人,主要职责是调整轨道与方向、发出一些预警,并在星球接近近日点和远日点的时候,利用潮汐力关闭柱中人藏身处所在的地洞巨大的门扉。

柱中人的地洞越挖越深,并在卡兹有意无意的引导下成为立体的螺旋形状。聚落房屋的雏形从洞壁上被开凿出来,并随着柱中人的繁荣兴盛一步步发展成为城市。在星球的核心与隧道连通之前,卡兹就与其他驾驶者一同拟定了天体建造计划。然后,在天体建造计划顺利实施(其实并不顺利,第一批制造的五颗卫星刚出生就直接喂了主序星),“天体生产线”开始稳定产出后不久,柱中人们开始有了奇怪的声音。

最开始的异议是:“这是我们的星球,为什么要叫卡兹的名字?”

很快,星球的名字就通过公投改成了“光”。

卡兹不太高兴,但这也算不得是顶大的事情。

随后加入的DIO族制造项目也引起了争议。许多人认为人为制造一些与自己构造相似的异类是愚蠢的行为。但疲惫的驾驶者们却觉得,如果星球的驾驶者不能与居民互相理解,那样反倒会更好。另外一些人则觉得DIO族也应当学习柱人的语言、被赋予与柱人同等的地位。他们争吵不休。而卡兹则在矛盾日渐尖锐的不恰当的时机,建议大家登上被制造出来的天体离开“光”。

他们的主序星是一颗红巨星,它注定是一个不稳定的球。但在这个尺度上,举星移动不太现实——驾驶着质量与恒星相当的黑矮星去寻找新的主序星远远没有行星换太阳或卫星换行星那么简单。所谓的天体建造计划,就是开着绝对会撞上冰山的大船造救生艇。但是柱人的寿命实在是过于漫长,大家造着造着,就彻底忘记了计划的初衷。

卡兹受到质疑被放逐后,柱人们转而采用机械取代驾驶人的工作。卡兹是第一个,接下去不过三千年,驾驶人就全部遭到取代。

然后驾驶人们报了一百万年的主序星超新星爆发就发生了,所有这些已经停止建造天体的建造场星球都被γ射线暴直接击穿,没有人活下来,就算化为石头躲到核心也不能幸免。其实机械也没有不报,只不过所有人都早已对这条消不掉的红色警报习以为常。

被放逐的漫长时间其实并不很难捱,因为卡兹完全停止了思考,如同陨石一般存在着。但现在他偶尔会想,也许其实这些是必然发生的,与他无关。

如果他的族人更加理智,或者他装出一副温柔模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是否就能避免两败俱伤?

不,不能。他们从黑金刚石中坚硬地诞生,也注定在黑金刚石中顽固地死亡。


“黄金之心”停靠在一片平坦的荒地上。

DIO高兴起来了:“是不是还有机会开压路机?”

“我也很想知道究竟是压路机的碾子硬,还是地上这些破碎的黑金刚石硬。”法尼一边说着,一边向地上的一个凹坑内看去——他想寻一块大一点的黑钻石回去做纪念。但里面的东西令他眉头紧锁。

是一块不停滚来滚去的石头。

没过多久,穿着厚实航天服的乘客们就聚集起来,观看飞船的射灯在废墟中投影出的旧时光景。

穿着原始古朴、戴满宝石的健壮女性路过莹石筑成的商店;两个围着兜裆、膀阔腰圆的男性坐在屋顶上大声谈笑;脸上涂着油彩的孩子们在璀璨的灯箱牌下打闹。一条两旁建满气派高楼的莹石路向远处延伸,路旁有信号灯。

唯一有实体的卡兹站在所有这些人中间。他身后有两个人垂手侍立:瓦姆乌和ACDC。

“我唯一的念想,大概就是由于支持我而同样遭到流放的这两个家伙了。”卡兹笑了一下,“不知道他们现在又在哪里。”

在过去的信号灯矗立的地方,有一样东西吸引了吉良吉影的注意力。

一个落满灰尘的红色按钮。吉良不禁想到,这也许是在地球上很常见的那种按下去就能切换信号灯过街的设施的残存物。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被何种神秘力量驱使着,才会神使鬼差地走过去,并向按钮伸出手去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 )
热度 ( 1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