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34

*本周的动画真的太棒了

*大家端午节快乐呀


“这应当是一场更加漫长的旅程才对,”普奇也提出疑问,“我记得记载神示的羊皮纸上有42个点位。”

“没错,但这42个点集中分布在6个坐标附近。最初的目的地黑星附近与白星上各有一点,合计2点;五日无人深空之行共经过3点;点了生物工程科技树的的灭绝星球和有大澡堂的星球有5点;黑洞内7点,死神XIII游乐园11点……”卡兹毫无感情地汇报着数据。

“让我猜一猜,在接下来的目的地坐标将有13个点位。”普奇打断道。

卡兹点头道:“是的。是质数啊——”

他的尾音忽然像坏掉的电视一样,开始层层拔高,身体轮廓也拖出彩虹色的直线。

又一次跳跃忽然开始了。


迪亚哥首先从眩晕中恢复过来。他起身走到窗边,外面悬挂着一颗上面塌陷出一个大洞的巨大黑色玻璃球。这面舷窗正对着那个深不见底的孔洞。一些土石间或从洞的边缘剥落并飘入宇宙,露出底下晶莹剔透的锯齿。

“天体建造场……”大统领从他右肩探出头来,小声说。

所谓的天体建造场,原本是一系列数十亿年以前就永远熄灭的碳恒星。这些星球围绕一颗主序星(红巨星)转动,轨道呈狭长的椭圆形,由于交替在近日点附近承受高温和高压、在远日点承受极寒和低压,因此外壳被压成了黑金刚石。从由碎钻构成的土壤中诞生的,是极限的生命体、天体建造者“柱中人”。他们利用近日和远日之间过渡的温和环境,凭借其本身的恐怖体质顽强地发展生息。

至于“柱中人”为何要将自己的家园打造成“天体建造场”,又是如何建成的,已经无人知晓。但如今银河系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宜居行星、卫星是在很久以前由这些“天体建造场”生产出来的,其中包括全部的DIO族。在每个“天体建造场”的中心,都有一个星核发生器,天体从星核开始,沿着螺旋的弯道前行,接受沿途城市的加工,最后从直径接近整个星球半径的巨大孔洞——也就是天体建造生产线的出口——诞生。

“我们需要进到螺旋通道相当里面的位置。”卡兹一边检查点位,一边报告,“飞船会全速前进,中途将在一个城市里修整一个小时。”


在隔一段固定距离就有一条荧光带、逐渐收窄的隧道里高速飞行,并不能算是一件特别难受的事情。不过离心力使所有人的质量都开始集中到脑袋上,有的人会在天花板上蹲一会缓一缓。有时还会路过整段整段黑漆漆的建筑物,分布在隧道壁上,在船灯的照耀下发出炫目的光芒。

“这是你种族的家园,”迪亚哥对卡兹说,“对此有何评价?”

“已找回记忆。”卡兹平静地说,“这不仅是我的家园。我卡兹之于这颗星球,就如同DIO之于馆行星。待会儿到城市的时候,兴许还能通过我的眼睛,重播一些过去的影像。”

迪亚哥张了张嘴,最后说:“不,这说不通,你的年份……”

“柱中人在主动休眠的时候,年龄的钟表是完全停转的。五万年只是我卡兹清醒的时间。”

脸面涨得通红的吉良吉影带着不置可否的神情看向半机器人。迪亚波罗从仓库里翻了件稳定服出来给他。章鱼知道如果置之不理,他再过一会儿就会得到一个脑袋爆炸的地球人。

DIO则认真地对同样头脑发涨的普奇说:“你相信我吗?”

普奇只能抱着头说:“相……相信。”

DIO盯着他瞳孔开始放大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忽然过去抢了吉良的稳定服来给他。

被他这无耻操作震惊的星蛸不得不骂骂咧咧地从天花板上下来,然后再去一趟仓库。问题再次解决之后,迪亚波罗义无反顾地和DIO打了一架,输了。

为此,星蛸在天花板上自闭了好一阵子。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4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