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2

*银河系漫游指南paro,暂定十日一更

*先慢慢把菜上一上


02

迪亚波罗在灯带上偷眼观看, 好一个吉良吉影呆若木鸡。

“我这是一位地球朋友。”他小声对总统说。

“什么!”法尼惊道,“刚刚被炸毁的那个蛮荒星球还有原始智慧生物活下来了吗!”

在他说“炸”字的时候,吉良吉影回过了神,转过头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迪亚波罗见状却松了一口气似的。他面上没有什么表情,身上一下子伏下去好几个刚刚紧张地竖起来的触手的尖。

“说起来我的旅行目的是探望朋友,大总统先生又是为何而大驾光临这处偏远深空的呢?”迪亚波罗说。

总统叹了一口气,道:“实不相瞒,我在追寻一样神器……”

“Speedwagon财团的二折卡。”

“跟你们中高等智能的种族说话,就很累人。”

“谢谢夸奖。然后呢?你得到什么线索了吗?”

“一开始我想按照传说那样,先找‘最优选择’箭,然后按照引导……”

“那种传说用屁股想想也知道不对劲吧。我也说句实不相瞒,这枝箭最大的用途就是决定早上穿什么,午饭吃什么,以及晚上干什么。谁规定天堂之门和二折卡就是最优选择了?”

法尼闻言,不禁沉默了下来。

“……总之,最后我追查到了来自太阳系的一张刷卡回单。”大总统一扬手,半空里便投影出一张被揉得皱巴巴的全息纸片。“可以确认的情报是,这张二折卡属于特种信用卡,刷卡时要校验一系列特征量和签名。Speedwagon财团在全银河系各处都有经营场所,这一张是在猎户座空间加油站的消费回单,总价一百万,支出预存现金二十万。”

“空条……Q太郎?”迪亚波罗歪着脖子念那上面龙飞凤舞的字迹。


300万公里以外的一艘五角星形飞船上。

五个角互相连通,成为一口巨大的水箱,里面装满了海豚。中心舰桥下方的五角舰长室内,虎鲸、真海豚、领航鲸、斑纹海豚和宽吻海豚的代表从五个池中探出头来。

舰长室中央是一张海蓝色沙发,有个人放松地坐在上面。

“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大宽吻海豚用鳍支着下巴问。

“找一颗合适的星球,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那个人微微揭起学生帽的帽檐,发间露出一张又老又旧的黑色卡片。

话音未落,海豚们就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海星”号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放弃搜寻了!”大总统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但是这条船总不能白偷,银河系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吉良吉影闻言翘起了一边眉毛。

此时船体忽然开始剧烈震动,灯带闪起了红光。

“没事,这是一台原型机!”总统在单调的警报声中,捂着自己的耳朵放声大喊,“从外壳材料到引擎全是新型的!尤其是AI,就像个小婴儿,会从天上乱捡东西!”

随着“咚”的一声巨响,一切复又回归平静。

“你这次捡到什么了呢?”法尼一边走到操作台边,一边喃喃自语。为了回应他的问题,飞船给出了发蓝的全息投影图像,那看起来似乎是一团类似陨石的东西。

“好像有脚。”迪亚波罗评论道。

“还有翅膀。”吉良吉影补充说。

大总统注意到面板上显示有两个模块忽然进入了异常状态。

他从操作台下面的柜子里找出飞行手册翻了起来。

“J-1987-2建造模块激活,AI模块宕机……”法尼的手指在页面上划过,“J-1987-2激活,AI宕机——

哎呀,我们要有新机器人了。”

“比起这个,可以借给我们两间房休息一下吗?”迪亚波罗对此表现得兴致缺缺,“还有,厕所在哪儿?”

“你们问A……好吧,AI宕机了。”法尼皱了皱鼻子,“那么请两位客人跟我来。”


吉良吉影感觉自己的脑袋昏昏沉沉,洗过之后栽在缓缓下陷的柔软床铺上,一口气也不知睡了多久。

他醒来时,发现卧房内的装饰变得和入睡前不一样了。原本纯白色的天花板四角上出现了深紫色的装饰花纹,未来感的流线型座椅变成了藤椅,水滴形的舷窗转成了普通的圆形,地板上还生出了青苔。

吉良吉影穿好衣服,打开舱门。

只见一只通体粉红色带绿斑的偌大章鱼和一个高大壮硕的人扭作一团,旁边角落里还坐着个奄奄一息的干瘪大总统。

章鱼用五条触手缠住那人的双臂和紫色长发,将他肌肉虬结的后背敞开在吉良的面前。除了有一些细小的对称接缝外,他的躯体与人类无异。

“快!关他电源!”章鱼张口大叫。

传出来的是迪亚波罗的声音。

吉良吉影定睛一看,那壮汉后颈下面有个指甲盖大小的红色按钮正闪着昏红的光。他转头望了一眼墙角的总统,决定采用较为保守的办法。

吉良抡圆了胳膊,从十步开外砸了个败者吃尘过去。

蓝色骷髅猫战车喊着“看这里!”落在敌人的脊背上,不痛不痒。敌人他半转过脸来,朝吉良这边露出个阴鸷的笑,忽然——

砰!地炸开了小小的蘑菇云。

四下里的灯光应声而灭,只余下几点紧急照明,大章鱼被压扁在墙上,喷出一大口乌黑的墨汁。


一个法尼被两个法尼搀扶着,慢慢地说:“这是飞船在检查吸进来的异物时,中枢遭到攻击,所以进行了应急处理,结果把异物和控制中枢融合到一处去了。然后为了尽快把异物吐出来,就做出了这个机器人……”

“等等,你怎么变成三个了?”吉良问到。

“这个我知道,宇宙大总统他是米其林星人!”迪亚波罗一边用一条手帕擦拭不住淌着黑色液体的嘴角,一边抢答道,“本质是一团气体加上有弹性的外壳,刚才外壳不幸给戳漏气了,漏出来的气又形成了两个外壳。”

法尼和法尼和法尼点了点头。

“不过我都不知道太阳系这附近还有这么危险的太空垃圾,就刚才过了几招,我觉得他危险度至少有三级,”迪亚波罗指着那小山一样的躯体,“正好大总统先生您人多,就劳驾您三位把这玩意扔出去啦。”

法尼摇摇头说:“已经太迟了。既然关掉机器人灯就灭,那就说明AI也在这里面,待会儿一定要重新打开,否则船开不了不说,换气系统也撑不了多久,气断了我们都得死。

看来要做好弃船的准备了,没想到‘黄金之心’号如此短命……”

“我说,‘黄金之心’这个名字听起来怪不舒服的,不如改叫‘卡兹’号吧。”卡兹说。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7 )
热度 ( 2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