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1

*银河系漫游指南paro

*脑洞来源和一切的中心都是无限非概率驱动飞船黄金之心


01

吉良吉影离了主卧室,将身来在圆窗前。

把厚厚的窗帘拉开一条缝隙,拿眼往外一瞅。

月亮白得发昏,地上不时能见到一些全副武装的人抄着家伙压低身体窜过去,半空里影影绰绰飞着一条条。

“妈妈,”吉良咬着指甲心想。“我杀人了。把她的项链变成炸弹,触发起爆开关,然后她死了。人生刚刚开始,但是现在我却把它完全毁掉了。”

虽然不是第一个吧。

只不过这次恐怕要被抓住了。

突然响起的门铃声将他的思绪打断。但是从猫眼看出去,外面的人并不是敌人,而是一位朋友。

“在这种时候……”吉良不想开门。

但是铃声停了下来,他的朋友把自己压得扁扁的,从门缝挤了进来。

迪亚波罗快活地向他打招呼:“早上好啊,吉良!”

“现在是晚上。”吉良吉影忍不住纠正他。

“在我的祖国伯特利加,现在这种时间就叫做早晨。”

“你说的那个什么…加……”

“是头足星云克拉肯系真蛸星伯特利加国。”

吉良吉影说不清这位朋友究竟是真正的外星人,还是精神错乱的替身使者。

迪亚波罗是吉良吉影的笔友,网名分别为“Alien”和“Queen”的两个人在互联网上意外结识,长期通过电子邮件保持联络。从今年三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开始,迪亚波罗回复的邮件内容变成了乱码,这种情形持续了好几周。然后,就在五月份的一个清晨,这位朋友从海中走了出来。

吉良吉影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大型史莱姆。

大型史莱姆当初花费了好几天才克服地球引力并摆脱美妙的海水浮力,但他只用了三分钟就变化出了人类的形态:一个留着粉底绿斑长发、面孔周正的外国人。

吉良吉影曾经提出要求,表示如果他真的如他所说,是擅长拟态的外星人的话,能否把头发颜色变得稍微不那么引人注目一点。

得到的答案是:行,又不行。

从能力上来说确实完全办得到,但这种行为是严重违反宇宙法的。

因为迪亚波罗所属的物种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你们地球人有部电影叫‘异形’(Alien),很好地描述了我们的繁殖模式。只不过我们不是昆虫,而是拟态的软体生物,血管里流的也是蓝血而不是强酸。”

“怎么是这个异形(Alien),我以为你是外国人(Alien)。”

“我也曾以为你是同类啊!异形女皇(Alien Queen)。”

因此,就好像百草枯需要添加臭味剂和催吐剂一样,如果需要在无害的星球上活动,迪亚波罗就必须露出象征危险的“特异点”。

“这个头发就是我的免责声明,大声地告诉所有看得到的人类‘请勿靠近,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容我问一句,会有什么后果?”

“人类灭绝之类的吧。”

迪亚波罗那个轻描淡写的态度,让吉良吉影很是伤脑筋。他知道有些话如果是认真说的,便不足为惧;如果可以这样随便地出口,那么事情恐怕就大条了。然而他的怪朋友并没有真的要做什么的样子,所以今天的地球依旧和平。


迪亚波罗通常很有礼貌,虽然可以轻易从孔隙中穿行,以往却从未有过今天晚上这样主动而急切的入侵行为。

“地球马上就要毁灭啦。”迪亚波罗兴高采烈地宣告。

一时之间,吉良吉影竟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思考才对。还要继续忧心外面的追捕人员吗?接下来要怎么办?面前的怪人在说什么?不可能吧?但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听到这样的话,吉良吉影的内心深处竟然还感受到几分解脱与愉悦?

迪亚波罗继续说:“这个太阳系马上要修成全宇宙最大的老年活动中心,我刚刚才收到动迁通知。”

“老年活动中心?”

“是的,老年活动中心,破拆十分钟后就开始。你有看到天上的海豚吗?它们正在紧急撤离。”

此时在离海岸不远的地方,一只海豚从水中升起,上面扒着个戴学生帽穿长外套的人,发出“呀嘞呀嘞”的声音远去了。

在吉良吉影恢复语言能力的过程中,迪亚波罗放弃了等待,一把攥住他的手腕说:“拿上你的毛巾,我们也赶紧用搭便车的方式离开吧!”

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屋外的一个人拿着扩音器说话的声音:“屋子里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

迪亚波罗充耳不闻,用另一只手高高举起了一支造型古朴的箭矢。


初体验而言,传送的感觉就像被装在麻袋中放进洗衣机,然后开到最大功率。

吉良吉影头朝下落在了一片白茫茫之中。

“……幸会幸会,总统先生。”他听见迪亚波罗的声音冷淡地说。

“初次见面,没想到真有人能搭上我这条小船,还有原来所谓的神器真的存在呢。”一个傲慢的声音缓缓地说。

吉良吉影揉了揉脑袋,坐了起来。

“哎呀哎呀,我竟然忘记还有这位朋友在这里,真是深感歉意。”一个留白金色长卷发、身形略显富态的中年人向吉良伸出了手。

“神器是什么?”吉良没理会他那只戴着手套的手,小声问到。

臃肿中年人闻言一愣,不久便答道:“传说中传说的宇宙三神器,分别是‘最优选择’箭、‘思维武器’天堂之门,还有……”

“Speedwagon财团的二折卡。”一旁的迪亚波罗截了个胡。

“……那就是‘最优选择’箭?”吉良吉影侧目望向他的朋友。

“是的,旅行神器‘最优选择’箭,重要功能之一是包你搭上附近最好的船,没有好船就保你搭船长脑子最蠢的船。”中年人和蔼地说道。

“为什么是脑子最蠢?”吉良忍不住又问。

“因为傻瓜才会让陌生人搭船。”迪亚波罗说。

“好了,我差点都忘了还需要自我介绍。”中年人打个响指,地上徐徐升起一张金光灿灿的沙发承接住他沉重的身躯。

“我是第23任宇宙大总统法尼·华伦泰,您现在正位于全宇宙最先进的宇宙飞船舰桥上。”

法尼优雅地伸出手,示意‘该轮到你们了’。

吉良刚张口想说些什么,法尼大总统的目光已先对上了迪亚波罗的头发:“看来这里有一位来自克拉肯系的客人。”

迪亚波罗全然不配合地应道:“是。”

“AI的报告称,即使在展现特异点的情况下您的危险度仍然有二级。”

“是吗。”

“虽然我亲自颁布了《反歧视法》,但是果然,与二级危险物如此接近时感觉真的很危险啊。”

“是这样吗。”

吉良吉影觉得有点儿厌倦,他没再注意去听两个外星人在这片白色的空间中过招,而是径自站起身来,途中还被飞船(伸出一根扶手)扶了一下。

好像是有点儿新奇,现在的技术已经这么厉害了吗?

什么地球毁灭之类的事情,越想越觉得荒谬。

说起来地球怎么样了呢?

飞船的AI仿佛能感应他的想法似的,一扇飘窗在眼前的墙壁上缓缓展开,透过那厚实的玻璃可以看到那颗富有生机的绝美星球与一望无垠的星海。

吉良还未来得及产生任何具体的想法或感慨,只听“啪叽”一声。

刚刚还在那儿的砂锅那么大的地球没了。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乌青的烟雾扑到窗上来。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7 )
热度 ( 674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