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无住生心 其之弎

 *@凉席jun

*预计5回或6回完结


“为什么一直看着我,有哪里不对劲吗?”

“没有,但你确实不一样。”

“是指在哪方面?”

“……应该说是作为‘鬼’的状态吧。”

迪亚波罗闻言,下意识看了自己的手心。那皮肤苍白且微微发胀,指腹褶皱犹如山峦起伏。吉良移不开眼死死盯住的这名死者的眼珠,虽然保持了球状,但原本应当被称之为“眼睛”的梭形部位,呈现出的是无组织的稀碎糜烂图形,说明死亡时间已经不短。即便如此,他的面孔还是基本保持完好,行走时也没有像蜗牛般留下湿漉漉的痕迹。

“在‘鬼’的‘塑造’中起决定性因素的东西,有的人喜欢称之为‘意志’,但我认为应当说是‘自己欺骗自己的能力’,或‘以自我为中心的程度’更为恰当。也就是说,对死亡越坦然,‘鬼’的状态便愈接近去世时的尸体,而越放不下才越像是活人。”

“那您可真是意志力惊人呢。”吉良吉影说。

“别说风凉话了,这件事上你只会比我更厉害。”迪亚波罗对他怒目而视,“不过,这不可避免地让我想到一件事——”

吉良吉影微微地笑了。

“那就是‘这个世界’或许不是真的。”死者说,“真实的残酷之处就在于,心想事成这件事是被绝对禁止的,哪怕一点点也不成。你明白吗?在现实世界你永远不可能什么也不做就改变自己。”

远远的传来一声开船的铃响,二人先后饮了一盏茶。

“你也许是对的。我想起一件事,你知道地府城区的房地产规则吗?它让我永远没法过上平静安稳的生活。”

“没听过,但我已经预感到这规则棒极了。”

“被‘规则’玩弄得最惨的人就是你,白痴,”吉良吉影笑着说,“大致内容是:‘地府的房屋基本是现世被毁建筑物的映射。’换言之,地府房屋就是现世房屋‘完好的尸体’。这个死的世界和活人的世界有着几乎一模一样的地图,这个地府的相对位置在太平洋中的某处海面,佛教称之为‘大铁围山’。所有死去的都要先到这里集中再分配,建筑物也不例外,只不过建筑物的最终下场是层层叠加到这个世界中与原处所在相对应的位置上。这意味着我花大价钱买下的只是地契,说明地府某某坐标的某区域归我居住,因为街道和建筑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我吉良吉影永远也不知道今天所回的家会是别墅还是大型厕所;如果是座酒吧,我也没办法阻止路过的人进来喝一杯啤酒。当然,有一些特别的建筑物被固定了下来,就好像我们这些鬼差一样——例如用来确定方位的八座不知哪个时代的高塔,以及西北角塔楼底下那座世博会水晶宫——我带你去看过的。在地府私自建造违章建筑物会占据本该下来的‘房屋尸体’的位置,导致房屋无法正常‘死去’,这就是现实世界中出现‘幽灵屋’的原因。”

“……等等,也就是说,只要走出这里,就可以游览到整个世界过去的建筑物?”

吉良吉影对于迪亚波罗的这种关注重点偏移也不恼怒,只是慢吞吞地说:“正是如此。”

“今次我的时间快要到了。下回再到这里来的时候,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和你一起去看看。”说着,发潮的迪亚波罗便渐渐消失了。

真是个讨厌鬼,尽会给人增添麻烦。吉良吉影想着,那么明天就开始制定快速旅行的计划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 )
热度 ( 27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