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卡兹Dio迪奥】无星之夜 上

*点梗  @我家就在221B @Krabat 

*在何种情况下,Dio能够遇见卡兹呢?

*前提条件和废旅一样,都是替身能力极超强

*不要细究合理性

*稍微有些猎奇


黑天鹅绒的窗帘循着疾驰列车敲打的疯狂节奏微微颤动着,外表面全部漆成墨色的车体不允许一丝光线进入,宽敞的车厢中,只有昏暗电灯映照下暧昧的轮廓依稀可见——其中,有一名身材高大健壮的金发男性陷在沙发中一动不动。

Dio现在有一件绝对紧急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拯救迪奥。

迪奥在三日前接获持有石鬼面的疑似“吸血鬼”与残存波纹使者在德国一处乡间公馆发生冲突的线报后,在没有告知Dio的情况下就贸然离开开罗动身前往欧洲,此后便音讯全无。

是的,那个时候的我对石鬼面兴趣十足,只要听到这三个字便会兴奋难耐。Dio想着,毕竟没有经历过海底的那些岁月,难免浮躁。

Dio在被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打捞上来之后,就获得了“替身”。似乎是由于长达数千米的巨大“箭矢”从宇宙中的某处高速射来,经大气层打磨后深深刺入地球之故,这个星球上所有“适格者”几乎在同一时间获得了由精神决定的、过于强大的替身。

Dio的“世界”能够几乎无限地停止时间,原理似乎是将行动速度提高到与光速相等。在经过数次尝试后,他便发现还能更进一步,超越光速而使时间相对发生倒流——浅显易懂地说,他可以穿越回过去。不过这种技能在使用之后不可再次使用;例如发动一次能力回到十秒钟之前,在重新来过的这十秒钟之内便不能再次回溯。

于是Dio一口气回到95年前,抢先杀死命定的对手乔纳森·乔斯达。乔纳森的提前死亡导致Dio脖子以下的部分出现悖论而消解,Dio顺势提前再次夺取了死者新鲜的尸体。这件事里面有一点十分值得注意,那就是:在迪奥(95年前)的身体尚且完整的情况下,本将砍下他的头的乔纳森被杀死后,(95年后的)Dio却没有恢复原本的身体,难道还会发生别的什么事件,竟然还能导致这个迪奥断头的吗?

接下来,Dio便与过去的自己(通称迪奥)联手,走上了统治世界的征程。

这样做的弊端,似乎在今天才显现出来。在此之前,Dio与迪奥虽然由于性格相同而常常不合,但他们的大业可说是顺风顺水。

Dio再次仔细回忆了自己的“过去”,确认在这个时间点他在海里,并没有收到过这种消息。

在Dio看来,迪奥这种轻率而不自量力的举动简直可笑,如果他不是过去的Dio,与Dio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话,真想随他自生自灭去算了。

眉头紧锁的Dio沉浸在思考之中,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

“进来。”那吸血鬼说。

来者是温青,他呈上了详细的情报。

“持有石鬼面的是三个自称石鬼面缔造者和‘柱人’的怪物,”温青恭敬地低着头,“与他们发生战斗的则是英国人‘伊丽莎白’和意大利人‘西撒·A·齐贝林’,这两名波纹使者。”

Dio在听到“齐贝林”这个姓氏的时候,用力眨了眨眼睛。阴魂不散!

“‘柱人’也是畏惧阳光和波纹的,经过激烈的战斗后折损了二人,波纹使者那方则全灭。迪奥大人就是被剩余的一名柱人控制住了,从那时起已经过了10小时。”

“如果有JOJO的话,‘柱人’就不会是我要面对的麻烦。”Dio低声说。

黑色火车呼啸着向北奔驰,仿佛永不停息。


*

“你这个吸血鬼还真是很有趣啊,”卡兹微笑着说,“竟敢说什么‘来这里不是为了追随我卡兹大人,要自己统治世界?’,说什么‘柱人也就如此嘛’?如果你好歹谦逊一点,也不至于落到这种地步。”

紫发的柱人说完,就将那个戴着口枷、口水流个没完,还在向自己投来愤怒眼神的脑袋挂到了椅背上:

“‘猪吃草,人吃猪,吸血鬼吃人’,我卡兹吃吸血鬼,谁才是真正的万物主宰者啊?你那招所谓的‘空刺眼裂惊’连我的一根头发丝都没法摧毁。终究只是个戴过石鬼面的强化人类罢了,要想和我卡兹分庭抗礼,还早了100年呢。看在你的身体吃起来如此美味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在你脑子里放入一枚‘死亡婚戒’吧,这样可以很方便地把你找回来食用长出来的部分。”

感觉到柱人的手指开始从后方进入自己的脑内,年轻的吸血鬼瞪大了双眼。

放进恶趣味的异物后,卡兹迟迟不肯抽出手掌。

“你知道吗,所谓人类的感受,不过就是各类信号反馈到大脑时所产生的复杂化学反应而已,我只要像这样轻轻摩擦你的脑子,你就能体会到……”

金发的吸血鬼微微颤抖着翻着白眼,从眼眶中流出血红色的泪水。

卡兹停下动作,扒开他的眼睑看了看,然后便暂时放过这颗失去身体的头颅,去照管别的事务了。


*

Dio站在夜晚的雪地中,望着五百米开外的那幢遗世独立的建筑。刚才停止时间进去看了一眼,情况似乎不太妙,迪奥只剩下一个头,而且状态十分凄惨。

他身后排布着一个背着德国制紫外线灯的雇佣兵连队,在有着无限时停这张王牌的情况下,吸血鬼可以毫无负担地利用紫外线对抗‘柱人’。

要让柱人在恐惧与悔恨之中化成灰之前永远记住Dio这个名字。

Dio眯着眼睛挥了挥手,示意雇佣兵们将公馆包围起来。


*

“嗯?外面来了一百三十人,”卡兹脸上笑容不改,“脚印很深,看来背负着重物啊。”

被倒挂在座椅扶手上的迪奥的脑袋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你——你叫什么来着?我忘了,不过这不重要。有什么想说的?现在向我屈服还来得及。”卡兹说着,拿开了口枷。

迪奥活动了麻木的口舌,然后说:“如……如你所愿,100年后的我来找你了。”

话音未落,就听见“咚”的一声巨响,厅中的正门被个吸血鬼踢开,带起一阵烟尘。

血红的披风底下罩着橙黄的短外套与开档长裤,里头是勾勒出胸腹肌肉的深蓝色紧身衣,姿态妖邪。面容俊逸,目空一切,眉尾斜飞入鬓,嘴角带了个不屑一顾的笑。

正是那颗头颅未来的主人Dio。

未及卡兹作出任何反应,世界先到,Dio用戴着手套的右手提过迪奥的脑袋,接着金色替身旋身飞起一脚踢上座中柱人的头部。

然后时间继续流动。

卡兹壮硕的身躯猛然承受巨力,击碎石制座椅,在墙壁上画出巨大的蜘蛛网,头颅烂得稀碎,四肢犹自抖动不已。

迪奥埋怨道:“你的动作也太慢了!”

Dio沉默不语。

迪奥又说:“我迪奥要你把这个怪物塞在花五百万订制的黄金小便池里面,我要天天朝他头上撒尿泄愤,还要……”

Dio喝道:“你先给我闭嘴!”

待到感人的重逢场景结束,两个吸血鬼(抑或是一个?)再回头去看碎石之中的卡兹时,柱人已经无影无踪了。

“呼呼,这就夹着尾巴逃跑了吗,不过你既然有我迪奥的头脑,肯定已经布好了天罗地网在外面等着他吧……?”迪奥得意地说。

但是Dio觉得事情好像不太对劲,他走到窗边向外一觑,脸上颜色立时变了。

“他是怎么跑到外面去,把我的人类雇佣兵变成受他控制的行尸的……!”

迪奥的笑容凝固了,他瞪着眼睛使劲想了想,说:“这石椅下有密道通到外面!我们只要也走密……”

Dio打断到:“你以为他就不会调两个丧尸用紫外线对准密道出口吗?等等,你的脸颊和眼睛为什么如此赤红?”

“卡兹放进来的‘死亡婚戒’……勒……勒住了血管……Wry……”

Dio停止时间,从唯一没有紫外线光束照射的屋顶上方冲了出去。

但是,视域范围内并没有见到那个紫发的身影。

“为何我找不到柱人在哪里?”Dio回到厅内询问迪奥。

“因为‘柱人’这种怪物能够躲在人的体内!”头颅迪奥挣扎着喊道,“我说100年后的我啊,我们不如……暂且投降……”

Dio说:“听着,如果现在你是卡兹,遇到我Dio这样的敌手且被先发制人打烂了一次头,Dio现在表示被逼到绝境要投降,你认为如何?”

迪奥:“‘哈哈哈哈,这些下等生物终于为我卡兹大人的荣威所折服了’?”

Dio有一瞬间觉得自己丧失了言语的能力。

他喊出声“世界!”,出去将所有雇佣兵的紫外线灯都掉转了个方向。在Dio的世界里,就连光线都是完全静止的,被转动后探照灯先时射出的光线仍停留在原来的位置——但他把这活计做得很小心细致。

持有这个‘世界’的Dio在静止的时间里花了很多‘时间’,如果他不是吸血鬼的话,恐怕早已经老了。

完成之后,Dio回到公馆的大厅中,找到一把在这里之前发生过的战斗中幸存下来的椅子,抱着迪奥的头坐下来休息。

然后时间继续流动。

外面传来了各种各样的声音。

因为受到了长时间的折磨,只剩下脑袋的迪奥·布兰多精疲力尽,慢慢在未来的自己怀中睡着了。

在此之前,Dio并不知道睡梦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吸血鬼有些惊奇地打量着那枚一动不动的头颅,像在照一面镜子。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4 )
热度 ( 74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