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娃娃屋


霍尔马吉欧在废屋厨房的洗碗池中种庄稼。实际上,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他出于兴趣,一直在钻研农业方面的书籍。他从院中挖了一袋泥土,以勺子为铲、叉子为耙,仔细翻地后种下齐齐整整五十株番茄幼苗。

第二天夜里霍尔马吉欧做了个噩梦,他在潮湿的晨光中从床上弹起来,把盖在身上的伊鲁索掀了下去。

梦中那件最可怕的事情真的发生了!拿铁的窝里不见狗影,卧室的小窗帘被微风吹得鼓鼓囊囊。探头往窗外一看,果然有一只傻狗在洗碗池番茄田里旋转、跳跃……


“要吃狗肉煲吗?我可以让狗保持活着,每天割下一片鲜肉……”

“霍尔马吉欧,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可是我的番茄……”

“你早晨把我推下床的时候,我也很想吃奶酪煲的:把你绑起来,让你保持活着,每天割下一片鲜肉。只要以后记得把狗拴起来就行了,番茄可以再种。”

“等等,你不用把我绑起来我也会给你吃的。你想吃哪里的肉?”

“……当然是这里!还有这里的!”

“嗷!”


挥泪告别番茄地后,霍尔马吉欧和伊鲁索就出门去看足球赛了。

伊鲁索穿了印着主队那不勒斯足球队队徽的蓝色T恤,抱着爆米花聚精会神看球;霍尔马吉欧则戴了顶有罗莫路、勒莫与狼图样的红色帽子喝着碳酸饮料。

无论是那不勒斯队进球,还是罗马队射门得分,两个人都要互相一阵乱掐,掐脸掐手掐胸口。

中场休息的Kiss Camera照过来时,伊鲁索立刻把爆米花筒放在一边,相当从容地抱住身旁跃跃欲试的敌方球迷,献上嘴唇。只不过这二人身形太小,不用放大镜看大概是看不见的。

最终客队罗马小胜,伊鲁索为此把霍尔马吉欧拖进没有人能看得见的镜中狠狠揍了一顿,揍到一半突然脱了裤子,干起了没脸没皮的勾当。


番茄开花的时候,潘纳科特·福葛来了。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前发很像香蕉皮?”伊鲁索歪在废屋布满尘埃的沙发上,嘴眼歪斜地笑着说。

“我今天是来杀你的,伊鲁索。”福葛说。

“哇。”伊鲁索惊叹道。

“我做了这么多年杀手,第一次知道有杀手会堂而皇之敲开别人家小房子的门,坐在客厅里——就像个客人,然后直截了当地说出这种话来的。”端坐在伊鲁索手边沙发扶手上的霍尔马吉欧表示。

“因为我并不想杀你,”福葛说。“在你们翘班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一些——很多事情,一些人离开了,一些人改变了——”

大狗拿铁大汪了几声,仿佛深有同感。

“等一下,我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伊鲁索?我呢?”霍尔马吉欧指着自己的鼻子说。

“‘就是那时布差拉迪小队里最最天真的那一个,都能干掉‘小脚’,他根本不足为惧;请你拼上全力对付‘镜中人’,请务必干掉伊鲁索,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在所不惜。’这是将谋杀任务交给我的某人的原话。”福葛说。

霍尔马吉欧愤怒地拍了一下桌子,然而被伊鲁索按了回去。

“但是你们并没有‘背叛’热情,”福葛面无表情地说,“就像我一样。如果你们应该被杀死的话,那我也不能独活。”

“所以老板就想出了这样一石二鸟的办法,让我们同归于尽?真不愧是‘老板’。”

“呃……也不完全是那样。”福葛低下了头,眼睛里一片阴霾。“其实还有第二种办法。只要一起伪造出伊鲁索战死的证据,然后你们离开意大利远走高飞,我就放弃追杀。另外,我还可以向你们提供金钱。”

“等一下,你之前所说的‘一些人离开了’,是指谁?”霍尔马吉欧说,“谁去世了吗?”

福葛那张机灵的脸上露出了非常为难的表情。他极为慎重地思考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口:

“……实际上,除了你们之外的暗杀组全员,以及杀死他们的人,已经全部离开了。”

伊鲁索吃惊地张大了嘴巴,也消化了好一会儿:

“这可真是……”

霍尔马吉欧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既然潘纳科特·福葛还可以趾高气昂地在我们面前耀武扬威,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暗杀组、布差拉迪组及老板三方之中最终的胜利者是布差拉迪组了。不,现在要叫‘前老板’才对,热情实际上已经被偷天换日了吧。有能力杀死普罗修特和队长的人,必须是布差拉迪和前老板那个级别的替身使者,也就是说这四个名称所代表的人都已经不在了。那如今的‘老板’,恐怕只能是布差拉迪组的某人。”

福葛咕哝道:“说好的这人又迟钝又好欺负的呢。”

伊鲁索小声说:“谁跟你说好了。”

霍尔马吉欧挑了挑眉毛,说:“正如你所说,伊鲁索是很强的,而且你还需要在客场二对一作战,简直是压倒性的不利。这事情当然也可以按照你的第二种方法来进行,但是提出用钱来买是否太看不起我们了?”

伊鲁索阴险地笑着说:“不不不,如果你能给二亿里拉,那就可以了。”

霍尔马吉欧说:“二亿!!?……你这不是和我一个意思吗!”


~Finale~

伊鲁索牵着拿铁,默默望着熊熊燃烧的废屋。

霍尔马吉欧正在为刚刚开花的番茄、娃娃屋和伊鲁索少了一根的小辫子(作为信物)而哭泣。

“我说你……别哭了!”伊鲁索说,“我也没想到他真的拿得出来啊!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现在应该拿着钱好好想想接下来要去哪里了。”

“呜,我的心好痛,你不要和我说话!”

五分钟后。

“我们去南美吧。”霍尔马吉欧抹了一把鼻涕,说,“那里是番茄的原产地。”

“喂,你的心里是不是只有番茄?”伊鲁索不满地说。

“不是的,”霍尔马吉欧认真地说,“还有小拿铁。”

伊鲁索正要生气时,听到霍尔马吉欧小声说:

“而你是我心的一部分。”

评论 ( 2 )
热度 ( 42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