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丝瓜藤和肉豆须

在多明尼哥·普奇,或称天气预报刚刚失去记忆的那段时间里,他整个人都是茫的。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天气预报的身边忽然多了一盆植物。走到哪儿就带到哪儿。

当他乘坐公交车去警察局接受质询的时候,他就把花盆搁在大腿上,坐姿非常端正。虚弱的阳光从侧窗斜斜地照射进来,一动不动的天气预报的脸上、帽子上、衣服上还有白色的花盆上就飞速掠过一阵破碎的叶斑。正如时间流逝般无情,一切都无法挽回。

当他走在路上的时候,就用双手把花盆稳稳地捧在肚子前面。

每天早晨,在某个固定的时点,天气预报都会按时醒来,呼出一朵小小的乌云,用其降水来浇灌植株。如果不慎多了一口,有时还可能会擦出细微的闪电哩。

在阴雨天的时候,厚沉的乌云之中会如同降神般破开一道口子,耀眼的笔直的光线直突到天气预报居住的房间的窗台,而周围的世界依然风雨交加。

天气预报的植物生长得飞快,从幼苗破土到需要攀附支架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疾走的藤蔓之后便选择了天气预报的帽子,顽固地缠绕上去。

总是有人用惊奇的眼光打量天气预报和他的花盆。这像是一种固定程序,每个人都要遵守的法则。露出“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就一定要露出的表情和眼神,做出“觉得很奇怪”的姿态和动作。天气预报觉得这些“普通人”才真正奇怪,又没有人就此给他们发工资或者对他们进行表彰,为何总要如此认真地完成这些既定程序?

在判决下来的那一天,天气预报也遇见了另一个抱着盆栽的人。

安纳苏把白色的花盆夹在胳膊底下,气定神闲地问天气预报:“你种的是什么?”

天气预报说:“丝瓜。”

安纳苏问:“为什么不种罗勒?”

天气预报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也没有就这个问题提出新的问题,而是转而问起:“你种的是什么?”

安纳苏说:“豆角。”

然后他们就开始商量起协作把作物盆栽偷运进石之海监狱的事情了。这里面有很多平常人模仿不来的技术细节,而且异乎寻常地枯燥乏味,所有不慎有机会听到的人还都受到了警告,所以概不赘述。

在成功了之后,最大的问题才出现了。

到底哪一盆的才是丝瓜藤,哪一盆的才是肉豆须?

天气预报和安纳苏一边严肃地讨论着这个问题,一边殴打石之海男子监狱的几名牢头狱霸。

最后讨论出来的结果是等。等结果。

果然,最后天气预报的植物结出了豆角,安纳苏的结出了丝瓜。其实这个结果的征兆从很前面就出现了,丝瓜的雌花上带着小小的丝瓜,让人根本没办法再误认成肉豆须。

然后两个人就借了厨房,大吃了一顿丝瓜炒豆角,丝瓜蒸豆角,丝瓜烤豆角,丝瓜煎豆角,丝瓜煮豆角,丝瓜焗豆角。

吃得脸都绿了也不停。


评论 ( 7 )
热度 ( 63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