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33

*可恶,下周老板才脱衣

*结局已经差不多规划好啦!


“你问我昨天晚上有没有看见迪亚波罗?有啊,我和他还有普奇一起加班到天亮。有工作的人昨天晚上肯定都会加班。”法尼非常坦然地说。

“为什么?”粉色猫咪玩偶装中的吉良吉影问道。那里头出乎意料地有着钢铁侠式的设备,视野非常好。

“你看这张入场券,”大统领捧着PDA,屏幕上浮起一张黑底白字的立体电子票,“线索就在这上面。”

“可是这上面只有你的名字和这什么劳什子对战比赛的信息而已。”粉红色大猫猫伸出一个圆手,旋转着法尼的票据,“今天晚上,公历8月12……等等!”

法尼咧开嘴,露出一副“哈!你终于发现了”的表情。

“我离开地球的那一天——也就是地球爆炸的那一天,是7月4日,”吉良吉影小声自言自语道,“那之后没过几天,就踏上了这荒唐的旅程;旅途中在每个地方只停留两三天,总共历经了十天左右。那么,今天怎么会是8月12日!?”

“是黑洞,”法尼扯了扯紧箍在肩上的那根黑色皮带,“黑洞里的时间流逝与外界不同。我们在事件视界以内不过度过了三小时,外面却过去了二十天——我积压的待处理文件总量达到了1个G,以至于造成了一些小小的混乱。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好事发生,至少一下子就有三话新的《红黑少年》看了。而且,从这里启程离开后,只要再经过一个去处,我们就抵达旅途的终点了。”

“我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吉良吉影皱着眉头,“我记得启程的时候就算出了777小时的经过时间,难道黑洞也在计算之中吗?”

“吉良,”法尼说,“有关于非概率引擎的一切,都不能用常理来判断,777小时这一结果,并不是通过简单地将每一段航程和冷却时间相加得出的,而是用类似‘占卜’的方式得到的。”

“你们可以闭麦了吗,”含着果汁饮料吸管的迪亚哥插入了法尼和吉良的通话频道,“马上就要开始了。”他话音刚落,抱着一大桶爆米花的迪亚波罗就急匆匆地冲进包厢在吉良身旁落了座。章鱼当下的外形实在是很辣眼睛,一条威猛壮汉穿紧身低胸红裙;所有人看了他都细起眼睛劝他变成女性体型,全部被他一口回绝。“我现在是个人类,人类能随意变男变女吗?更何况,一个美女穿女装,又能算得上是哪门子的奇装异服呢。”他说。

吉良吉影抬起头,看见普奇走到了包厢下方约五十米宽的白色空旷场地中央。通讯切断后,欢呼声逐渐大了起来。

普奇神父前方的小升降台送来了两个脖颈上套着金属环、一动不动跪着的人。他用右臂将两张碟片举高时,场内的灯光和电子音乐随之炸开——并在他降下碟片的时候转为阵阵闪烁与轰鸣。


比赛的总裁判——DIO支着下巴,坐在比任何人都靠近竞技场的华美王座上。

被赋予替身和记忆的两名对战者整装后再次从场地两端的门上场。DIO左手侧的是“盖布神”恩多尔的复原品,他拄着拐杖,并用手挡住眼睛,似乎仍在适应突如其来的视力;右边则是抱着电吉他的“辛红辣椒”音石明,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

“你认为谁会赢?”迪亚哥一边把手伸进迪亚波罗的爆米花桶,一边问道。

“问我有意义吗?”迪亚波罗挠了挠全脸面具上的浮雕,发现并不能止痒,“我只要稍微有一点这方面的疑虑,‘箭’就会直接为我指出答案。我知道你在盘算着什么,这能力并不能用来赌,每次用它在赌博中赚到钱时,受益者都会倒大霉。”

“所以你不能赌博?”

“我不赌博。但你可以试试按我说的下注。包倒霉。”

“去你的吧!”迪亚哥笑着在他裸露的厚实肩膀上扇了一巴掌。

此时场上将黑夜照得有如白昼的卤素灯忽然出现了电压不稳的明灭。迪亚哥端起果汁,却发现什么也吸不到了。

“音石明”在灯柱下充电的企图和他的手臂一起,被从地上刺出的水柱斩落。但他还是抓住机会放了电,使远在场地另一端的“恩多尔”从头发中冒出焦黑的烟来。

“音石明”捂着飙血的断口,满脸大汗地说:“让我们来看看是我先失血过多,还是你先被电……”但他突然发现那些血也开始聚敛出形状,转向自己——

“The World!”DIO及时按下电钮使双方被注入镇静剂,中止第一回合的比赛。

“看起来用水的那一方会获胜,”法尼评价道,“虽然按理来说他的属性是被克制的,但……”

“觉悟完全不同。”神情专注的卡兹接过他的话头。

更换了新的素体之后打了第二回合,“音石明”有弹奏电吉他下格杀宣言、使“辛红辣椒”拍扁“盖布神”,并穿过墙壁中的电线直取“恩多尔”的惊人操作,但很快重新聚集起来的水流这次直接从后方指向了“音石明”的脑袋。

“结局已定!”DIO下达了裁决。普奇上场快速取走“音石明”的碟片后,“恩多尔”就对余下的部分进行了壮观的处刑。

残酷的欢呼声戳刺所有人的耳膜,并直上云霄。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 )
热度 ( 124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