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18

*更了!但不多!

*换了工作!但不忙!更新的时间其实总是有的

*有时候觉得,既然名字中都包含弃疗了,就不应该投鼠忌器,限制自己开脑洞……


“眼下我们只能离开这条轨道,去阿弗雷奇·乔,”卡兹叉着腰说,“约翰·多尔几乎没有智慧生物。”

“在这里有一个文明才刚刚开始,还是即将灭绝?”法尼问道。

“我调查了履历,是后者,”卡兹答道,“而且走的是没能向上进化的原始智能文明社会常常踏上的那种灭绝道路。首先,人们之中出现了一些几近完美的人;随后,他们就在不恰当的时机掌握了遗传物质的改造技术。经过数十代人的努力,所有人最终都拥有了同样的完美的遗传物质。最后,在居民与他们同属一个种族的邻星阿弗雷奇·乔上,有一个好奇心旺盛的人通过搭宇宙便车的方式,到约翰·多尔去旅行。这个人恰好是一种普通且不致命的传染病病毒的携带者,而约翰·多尔的那些‘完美’的人的免疫系统对这种病毒一无所知。”

“这听起来挺荒谬的,不是吗?”Dio与普奇耳语,“但你可设身处地地想一想:你曾有天生的跛足,如果有这样的机会,能让子孙后代永远和这种可憎的毛病无缘,你也一定会抓住——接受基因改造就变得顺理成章了。但是根绝了跛足之后,你的儿子也会更进一步地想到——他的子孙,要是能跑得再快一点就好了。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所有人的基因都被替换成了同样的完美的基因组合。从表面上看起来,他们完成了进化。但是实际上,进化的可能性已经随着多样性一起死去。”

以上这些对话迪亚波罗和吉良一个字都没有听见,这两个家伙选择偷溜到仓库的3号隔间去喝下午茶了。事到如今还会举行这种充满地球趣味的活动的,也只有吉良吉影一个人了。船上原本没有餐厅或茶室,因为一般远途航行中普遍的做法是所有人躲在房间里吃喝;对此吉良吉影提出了严正抗议,船长是迫于第二炸弹的威胁才勉强将这个地方清理出来、划为餐厅的。

吉良翘着腿翻阅着纸一样薄的柔性屏平板电脑,这种介质在全息风靡全银河系之前曾经流行过,如今已经是怀旧的代名词。新闻的头条是“老鼠占领猎户臂的厄瓜多尔系”,底下配了大家所熟知的那种家鼠的动态图。

迪亚波罗懒洋洋地瘫在摇椅上,腿上盖了张毯子,怀里揣着搪瓷杯,杯里装着热腾腾的茶。

没有人说话。窗外闪耀的群星静默而温暖。


迪亚哥说:“对了,大统领,有一件事情我一直很在意。”

法尼一脸警惕地看着他,显然已经先入为主地认为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为什么银河系的广播里面播送你们演讲、访问和开会的场景的时候,所有人都留着和你一样的发型?甚至连宣传的时候也是,害得我在大选的时候投错票。”那学者问到。

“……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才没投我的吗!?”

“不要在意那种事情了,回答我的问题!”

法尼神情复杂地看了迪亚哥好一会儿,才说:“那是我们这些‘管理者’的‘特异点’。规矩就是在工作时必须显露出‘特异点’以便识别,一般是戴假发。我因为会随时随地展开工作,所以直接固定了这个造型。”

迪亚哥生气地说:“胡说,我们从来都没见过你工作。”

Dio说:“其实我见过。有一次我上公共区域的浴室去洗澡,没有检查隔间里面有没有人就进去了……”

法尼一拍桌子说:“正常人进浴室的时候多少还穿着点衣服,而且不会连着另一个人一起……”

“降落了降落了,”卡兹忽然打断道,“所有人都下去办手续去。看样子要在这里住一个晚上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4 )
热度 ( 196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