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16

*本回玩梗大会


“最后一名是零分的迪亚波罗同学。”卡兹弹了一下卷子,脸上挂着个嘲讽的笑,“纯白考卷,连名字都没写。”

只听“轰”的一声,那条宇宙章鱼在愤怒中把桌子推翻了。

“我看你就是在针对我!”迪亚波罗吼道,“你明知道我没有筋骨,软体动物的触手根本无法完成用原子笔写字这样精密的操作,要求换触屏作答,也被你拒绝了!”

卡兹说:“因为这是一次「考验」。来自过去的「考验」。就算是章鱼,它的成长……也是战胜自己不成熟的过去。”

迪亚波罗心想:这是什么怪话?听起来好像有点耳熟。

被激怒的宇宙章鱼眯着眼,起身便朝通风口跑去。迪亚哥最先意识过来他想报复这条船,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拦腰将他掐住。

“你也犯不着跟台电脑置气啊!这考试的结果并不重要。”迪亚哥说。

“结果不重要还有什么重要,只有「结果」!这个世界上只会留下「结果」!你放开,我要把这鬼东西的主板拆了——”

Dio暗暗舒了口气,他多少也知道自己并不擅长应对这种没有划定范围的考试,而且脑回路有点异于常人,这下至少不至于垫底了。

“倒数第二名,恩里克·普奇,60分。”卡兹那个机械中带些变调的低沉声音又响了起来。“我希望你感到羞耻,人会败北的原因就是「羞耻」。人就是因为「羞耻」而死的……”

普奇托着下巴说:“哼,只要有觉悟就行了。觉悟者恒幸福。”

“第二大题填空第一小题,使宇宙诞生的契机事件是什么?”卡兹念出了题目。人群中已经有好几个在默念“宇宙大爆炸”。

“是迪奥·布兰度的诞生,”普奇坚定地说,“反正我的宇宙就是这样诞生的。”

“到这种程度……反而觉得应该表扬你了。”卡兹苦笑了一声,“排在倒三的正是得到79分的迪奥·布兰度。这下你要如何「胜利然后支配」?”

出乎意料的,对于卡兹的奚落,迪奥并没有太大反应。

“没用,没用。”他只是小声念叨着。

卡兹接着说:“不过在这个分数段有三位成绩差距非常小的考生。排在第四位,即中位的法尼·华伦泰船长是80分。而第三名的吉良吉影则在81分。说到法尼大船长,填空题的第三小题题目是‘现任大总统叫什么名字?’”

半机器人捧起考卷拉到近前,一张一张地翻过去:“你们的答案有:法尼·布兰度、乔治·布什、法尼·华伦泰和罚你·滑轮胎。”

“什么,当你说‘大总统’的时候,说的难道不是米国大总统吗?”迪奥惊讶地说,“我上一次到访地球时(1988),离开地球前问过的,他们都说‘乔治·布什赢定了!’,而那时间也没有过去多久……”

“不,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吉良吉影说,“不过地球毁灭时(1999)的美国大总统,确实也是乔治·布什——是他的儿子。”

(“但是法尼多次强调过自己的正式官衔啊,作答应当不至于舍近求远。”迪亚波罗在后边小声说。迪亚哥若有所思:“但是迪奥他没有听。那家伙视你视我视他,都如同蝼蚁一般而已。”)

“侥幸获得89分,考出第二名的好成绩的,是正在后面跟白卷章鱼交头接耳的迪亚哥·布兰度同学。”卡兹说,“除了总统的名字那道题写了别字之外,迪亚哥还有一道题也错得很可惜。所谓的‘应许之地’是哪——”

“我说是曼哈顿,就是曼哈顿!”迪亚哥打断道。

法尼额头上流下冷汗:“曼哈顿星确实曾经是个十分兴盛的繁华之地,但是经过大萧条之后只剩下废墟街道……”

“那你倒是给我啊?”迪亚哥步步紧逼。

法尼怒道:“但你大选投的都不是我。你未履行约定在先,为什么要我平白兑现诺言?”

“好了,大家。有些事情知道太多,可是会让自己置身险境的。”卡兹说,“立于顶点的,通常只有一个人!这次考试也不例外。”

“可你用下作的手段阻止章鱼答卷,既是考官,又是批卷者,还自带电脑,这样真的公平吗?”迪奥沉声提出了异议。

“只要能赢就好!”卡兹强词夺理道,“98分,第一名就是我卡兹啦!”

吉良吉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然后莞尔:这场考试实在是没什么义理可言。但确实,让他的心里好受多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9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