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15

*本周发生了一件好事和一件坏事:好事就是我见到了女神并得到了一个甜甜的拥抱;坏事就是因为过呼吸进了一次医院(两件事之间并无关联)

*因为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所以推迟几天更新啦


“你真的想围观‘给外星人们的食物’的烹调过程?”大总统与吉良再次确认。

这是仓库旁边的一个小房间,里面有橱柜和流理台。台子上好像复杂的水世界滑梯一样立着五花八门的化学实验仪器,目前最吸引眼球的、正在进行中的反应过程是酒精喷灯的蓝色火焰加热三口合盖的坩埚。法尼把钢板像围裙一样穿着,双手还戴了厚厚的棉手套。

吉良吉影挑着眉毛点了点头。

“好的,那我稍微解说一下,”法尼揭开了一个坩埚的盖子,咕噜咕噜的声音变大了,形状难以分辨的黑糊糊的东西与气泡一起在锅里翻腾。“这个锅里面是在高浓度的烧碱溶液中煮蛤——异形。众所周知,异形的血管中流淌的是强酸,虽然已经放过血了,但是还要再以强碱中和,否则吃了就会倒牙。”

“第二个锅是用来蒸铁血战士的脑袋的,”法尼打开了第二个,一团白茫茫的水汽喷了出来。透过那越来越稀薄的雾,可以看到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头颅红通通地摆在布满圆孔的蒸笼上,口器还在微微翕动。“其实就算不做处理,章鱼也会吃这个。蒸是为了增添风味。”

大总统用长长的铁钳子敲了敲第三个坩埚的盖:“第三个里是大家都可以吃的食物。就是铁血战士去掉头的部分,富含蛋白质。因为是炸锅所以我就不打开盖子给你看了,否则很容易被油星子迸一脸。待会儿做好了你要不要先尝尝?”

吉良吉影的脸色已经变得不太好:“多谢款待,但是我拒绝——而且,已经看够了。”

法尼遗憾地耸耸肩:“那真可惜。这段日子在船上吃的都是速食的太空食品,我们还是第一次有机会分享天然、新鲜的肉。”

当晚吉良再次受到强势邀请,勉勉强强地去参加了晚宴。

席间人们大啖怪物血肉的样子,就好像地狱图景一般:Dio们凭借尖利的长牙和水滴状的指甲,非常快速地咬开、撕开裹着面粉和香料油炸过的节肢动物般的脆壳,然后咀嚼丝丝的白肉;宇宙章鱼抱着螃蟹头张开嘴,里面没有舌头和牙齿,甚至没有口腔的空洞,只有折叠起来的半透明皮肤展开,露出一圈白色的小吸盘,围着黑色的鸟喙状口器,对着那个泛着钢铁光泽的头壳只一啄,绿色的浓稠汁液就从一个小孔中冒了出来;华伦泰大总统端着个装着淋了酱汁的胸肉的盘子,整个下巴都化成了黑色的灰雾,细小的气体分子纷纷涌到肉块上如蚂蚁般蚕食,然后再流回他的体内。

在桌子中间,普奇神色自若地用小刀切下一块腿肉,慢悠悠地用叉子戳着送进嘴里。


吉良吉影又一次梦到60亿人灰飞烟灭的瞬间,还有抱着手臂说着“原始智能与低等智能之间的差距就如同家畜与人”的面目模糊的金发外星人闪现的情景。他在惊醒之后忍不住想到,如果智能上真的有这样大的差距,这些外星人——尤其是迪亚波罗与Dio——是不是把他和普奇当做宠物来看待的?

“你会这样想也很正常,”卡兹的声音忽然从寂静之中响起,“是的,我监测了你的脑波,这是为了防止你突然失去神智制造一些惨剧。但你大可释怀,因为‘智能’的概念并不是为了分出高低,也不是绝对的。明天我会想办法向你证明这一点。”


“怎么回事?”吉良吉影走到舰桥时,看到除了迪亚波罗以外的所有人都坐在小学生课桌前奋笔疾书。

宇宙章鱼瘫在椅子上,有气无力地伸手指了指墙上的显示屏。

上面写着一行小字:“‘黄金之风’号第一次智力与通识竞赛”。

而其他人甚至都没有抬头看吉良一眼。

那章鱼又指了指旁边的一副空桌椅,示意他也加入。

吉良还愣着,被条船伸出一只筋肉虬结的塑料手推了一下,只能过去坐下。

他拿起笔正要做试卷,忽然想起迪亚波罗,便忍不住往那边看了一眼。宇宙章鱼的手边赫然是一张白卷,但他一点也没有要作答的样子。

吉良吉影全程都是懵的。

“好的现在立即公布分数和排名,并进行讲评。”收卷后,卡兹说。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6 )
热度 ( 1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