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14

*竟、竟然有人看,那就按以前的间隔来更了……

*正文没写多少,设定却开脑洞做了一大堆


“卡兹啊啊啊!”法尼从卫生间狂奔而出,一边拉裤链一边怒吼,“我不是把有关拾取的选项全部关掉了吗,你又引进来了什么怪东西!”

“这你可不能怪我,”卡兹的声音在广播中说,“有两个漂流物体破坏了船体外壳,再不拾取就要流窜到通风系统了。是否要把异物扔进价值两千万的逃生舱并发射出去?”看样子他好像很想这么做。

大颗的汗珠从预算并不宽裕的大总统的额头上滑了下来:“慢着!先接个监控镜头让我看看都是些什么东西,然后再做打算!”

迪亚哥观看的纪录片画面忽然切换成了监控。透过鱼眼镜头可以看到,在逃生舱狭小的白色空间内,有两只古怪的生物正激烈地扭打在一起。

“和你一样危险级为1的甘蔗蟾蜍和大闸蟹。”迪亚波罗看着小屏幕,以十分笃定的口吻对吉良说。

他所说的“甘蔗蟾蜍”长着黑亮的椭圆形长脑门和两排利齿,肢体细长,身体大部都是黑色的骨骼和条状肌肉,张嘴时还从嘴里探出一个小头。不过体型较小,大约只有30厘米高。而体型稍微大些的“大闸蟹”则有着方脸、阔口和发达的肌肉,在扁扁的头部顶壳下还压着许多脏辫。

吉良说:“你怎么把异形大战铁血战士说成癞蛤蟆斗螃蟹的?”

此时法尼在广播中说:“今天晚上船上有人想吃红烧蛤蟆和炖蟹的吗?我们争取把问题内部消化一下,……好的我已经收到一个……两个……三个赞成了。食谱和处置方式我记得是在……”

迪亚波罗高兴地说:“我当然知道你们地球人有相关的影视作品而且还看了很多遍,但是大闸蟹就是大闸蟹,生的我都能吃十个!”

“这个危险度系统又是怎么回事?”吉良很快决定放弃追究食物方面的问题了,他早已清楚地认识到大家对一切的认知都完全不同。

“很简单,级别数值越高越危险,”迪亚波罗介绍到,“曾经造成过并有能力继续造成一整个星球的主体种群灭绝的为2级,在此之下的都判定为1级,完全无害则为0级。在这条船上只有大总统是0级,主要是因为间接由于他而死的不能算。星蛸生下来就默认2级,Dio族因为能破坏恒星系,所以是3级。另外搅乱银河系的4级,毁灭宇宙的5级。”

“那刚才你说我也有1级,这又是怎么回事?”吉良有些紧张。

“地球不是法外之地,那上面的许多人与事,都被群星看在眼里。

因为你有杀害复数个同类的行为,在一千颗以上的行星上都有观测记录,所以记为危险等级1。你该不会以为原先所在的整个社会原地爆炸之后,你就可以轻松逃脱罪责了吧?在白星的时候,如果你真的完全符合他们的标准,像个普通地球人一样0危险的话,他们是绝对不会放你离开的。不过本着‘互不干涉’的原则,你的罪行只能由地球的暴力机关来处分,所以一般而言法尼他们还不至于会把你怎么样。

——你不用慌张,也不必害怕。我们生而赤裸,因为被观测所以存在。”

迪亚波罗抬头看了看墙顶上的小窗,窗外是一小片黑暗。说起来星蛸正是由于多半无法被完全观察到,才引起了普遍的恐慌啊。

“所以你喜欢断手的事情大家全都知道。”

吉良吉影刚刚稍稍放下的心脏又‘忒’地提了起来。他面色发青,浑身猛地一抖,差点把椅子打翻。

迪亚波罗不带一丝怜悯地说:“可怜的人,这么久没有‘女友’一定很不安吧。”然后就缓缓从怀里抽出了一只纤细而秀气的手。

“这个,”那星蛸说,“是我用自己身上类似于‘指甲’的部分做的,仿真度应该还可以。只要你不去想这东西是从我身上拿下来的……不过反正你喜欢的也只是手,断掉的部分原本连着什么其实都是一样的吧。”

吉良慢慢地接过了那只“手”,过程中双眼一直紧紧地盯在上面,虹膜之中燃烧着惊疑与狂热。迪亚波罗怀疑自己说的话没有被听进去,于是放大了一点音量:“这个之后会因为脱水而慢慢地萎缩成干,在变成那样子之后交给卡兹烧掉就好。另外,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向我反馈。”


迪亚哥面前的屏幕又切换回了配有浑厚男声字正腔圆解说的纪录片。他手上多了一张菜单,上面的“红烧甘蔗蟾蜍”一栏前面打了个勾,口味选的微辣。

Dio的手上也拿着同样的一张纸,只不过他打着赤膊,而且选了中辣。他胡乱地把菜单塞进一张抽屉里,然后就迫不及待地钻回了鼓动的被窝。


→To be continued

*原来设想的仿真材料是可从本体上脱落的交接腕,但是换成人类一看果然还是很难让人接受(=。=就是diao)另外因为雌蛸有不吃不喝独自护卵至死方休的特点,还顺便脑洞出了章鱼星“雄蛸定期将交接腕上交,雌蛸在规定地点产卵后立即离开,蛸卵由当局统一孵化养育,小章鱼孤儿化”的怪设定。

评论 ( 14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