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13

*人类就是懒惰,迪奥不懒惰

*总是很容易想到一些无聊的小故事……


第三个坐标点的位置在一片偏远的无人深空,“黄金之心”在这里逗留的时间很长,而且接下来的两个点的位置距离这里也不太远,因此他们前后大概有整整五天时间见不到任何船只或者有生命力的星球。

迪亚哥陷在沙发里看起了纪录片,法尼坐在马桶上批阅文件,迪奥和普奇把房间门锁得死死的不知道在里面叮铃哐当地做什么,卡兹将自己镶在墙上充电,并酝酿一些阴谋。

迪亚波罗站在吉良吉影房门外,心里有点儿紧张。

不久之前,他用硬塑料做了个圆形转盘,分了八个格子,一一填上与吉良开始一场谈话的时候可以使用的主题(从心理辅导指南上抄的),然后旋转他的那支“箭”来抽取一个幸运话题。老实说,抽到的话题有些危险。

是“性”。

迪亚波罗当然不会矫情,他属于一个张开嘴能让人看到万花筒,还长了许多善于挖洞的触肢的种族。但是地球人还是保守。至少吉良吉影是的。

那么,要如何才能在避免构成骚扰和制造尴尬的情况下进入这个话题呢?

或许我不应该想这么多,迪亚波罗忽然想到。“箭”的选择一向是正确的,就算一开始看起来根本没什么道理。

他决定放弃胡思乱想,转而直接敲门。

“请进。”闷闷的话音从里头传来。

吉良吉影正端坐在书桌前看书。迪亚波罗一眼就看出了这是哪一本——披着爱情和官能小说皮的畅销恐怖小说《Yaakov》。

讲述的故事是一个飞扬跋扈的富豪痛失旧爱后,在黑市豪掷千金买下一只名为Yaakov的落难星蛸作为替身,后来却逐渐爱上了替身(到这里为止都非常艳俗),但是当富豪命令Yaakov恢复原形,并且打开他牢固的心锁和坚实的心门后,看见的却尽是些令人困惑而且毫无意义的东西;莫名其妙的事情开始接连不断地发生……

这部小说和另一部更加有名的《被逐渐取代的二叉树人》属于同一个系列,都是以帮助大家了解宇宙章鱼为宗旨的黑漆漆的恐怖小说,而且由于某些契机的助推,都成了大受欢迎、常年热销的通俗读物,并且推出过复数版本的全息影像剧、环绕音声剧等演绎作品。

按照书的厚度估算起来,吉良大概看了五分之一左右。

可以从这里入手。迪亚波罗心想。

他正要开口时,船体忽然开始剧烈震动,灯带闪起了红光。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0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