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40【完结】

*过了这么久,终于完结辣!

*没法让老福特GFY了,在这也补一个结局吧


40

岸边露伴把紫色婴儿从迪亚哥的身体中取出来抱在怀中。

“原来你藏了一个准高维生物。”漫画家自言自语道。

他大概知道原理。岸边露伴的保留地如同一盏油灯,附近总有半高维和准高维生物环伺,犹如扑向和准备扑向烛火的飞蛾。正是它们不可见的尸体散落在保留地之中,才造成了奇妙的“废墟感”。眼前这是有人创造了合适的‘空壳’,并提供了其他的一些有吸引力的条件,使得这些生物以‘灵魂’的形式进入了‘空壳’——也就是紫色婴儿之中,因此它仍然具有总是向保留地的方向运动的特性。先前迪亚哥趁所有人不注意,悄悄将紫色婴儿藏在体内,它在岸边露伴读取书本的时候便携带迪亚哥超脱时间,使他的部分意识游离于天堂之门的影响范围之外。

岸边露伴一翻手臂,怀中已无紫色婴儿。迪亚哥也泯然众人矣。

 

岸边露伴对“黄金之风”刚刚走出被阅读状态的诸位乘客进行了当头棒喝:“你们竟然能来到这里,真是不简单。因为外面的传言有误,事实上并不存在‘最优选择箭’这东西,所以大部分寻找天堂之门的人一辈子都在找箭。”

人群中此起彼伏的“嗯???”声一个比一个大。唯独众人视线的焦点迪亚波罗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挂上了静谧的微笑。

 

——法尼:“一开始我想按照传说那样,先找‘最优选择’箭,然后按照引导……”

迪亚波罗:“那种传说用屁股想想也知道不对劲吧。我也说句实不相瞒,这枝箭最大的用途就是决定早上穿什么,午饭吃什么,以及晚上干什么。谁规定天堂之门和二折卡就是最优选择了?”

——迪亚波罗:“你所得到的信息是怎样描述‘最优选择之箭’的?”

DIO:“其一,所有者持之于体内;其二,需要付出代价。”

迪亚波罗:“正是如此。‘箭’在我的体内,而所谓的‘代价’是什么?我所眼见的上一个持有者,是一团大张着嘴、在地上徐徐蠕动的血肉。”

但迪亚波罗并没有说波尔波是一只水滴鱼,本来就是这副模样。

——不久之前,迪亚波罗用硬塑料做了个圆形转盘,分了八个格子,一一填上与吉良开始一场谈话的时候可以使用的主题(从心理辅导指南上抄的),然后旋转他的那支“箭”来抽取一个幸运话题。老实说,抽到的话题有些危险。

是“性”。

这正是他内心里最想与吉良吉影谈论的话题。这与选衣服、选食物、选行动之类一道,都属于主观题。只要按照自己心中的想法去选,便总是不会错。

——迪亚波罗不慌不忙地从嘴里拔出“箭”,用头发绑好箭杆,使其尖头向下悬在键盘上方,接着开始观察“最优选择箭”看似无序的摇摆方向。

密码是布鲁诺•布加拉提。

在被绯红之王削去的时间里,前老板快速呼叫了热情参谋团中的那位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间谍的潘特科纳·福葛。由于为自己的来电设置了加入特殊声波的常用铃声,福葛在铃声响起的一瞬间就会无意识进入催眠状态,并向迪亚波罗提供必要的加密情报。情报中涵盖此处的密码,以及一系列关键人员的定位。其中包括梅洛尼。

因此在死神XIII游乐场的时候,是迪亚波罗使箭指向了定位所在的方向。

——迪亚波罗确实不赌博。但不是因为箭,而是因为热情控制着大部分成规模的赌场,他始终代表着最大的庄家。

——在新地球的杜王町能为大家领路,是因为他曾多次到访过地球,并找到了漫画家的家,对漫画家的属性、能力和性格非常熟悉。当时他使用的均为“多比欧”这一人格,在岸边露伴看来,这是完全不同于“迪亚波罗”的另一本有趣的书。

迪亚波罗所持有的,自始至终都只是一根普通的“替身箭”而已。甚至不是能引发镇魂曲的“虫箭”。

另外,迪亚波罗只引导他人思考,几乎不撒谎。因此黄金之心的脑波监测系统也发现不了任何异常。

 

岸边露伴继续说道:“遗憾的是,你们未能通过检定,天堂之门不会为你们而敞开。但是来都来了,我岸边露伴也托你们的福看到了不少有趣的经历,那我就勉为其难允许你们向我许一个愿望,至于能不能实现,就只能由我说了算了。”

“我需要一个解释。”DIO抢先开口。

“什么解释,有关不能通过的解释吗?”岸边露伴平静地说,“听好,你们来时的路上是否杀死了一个无害的怪物?杀了的话,这场考试就是0分。”

“可是……”DIO说。

岸边露伴打断道:“没有可是,你的愿望已经实现完了。下一个。”

法尼·华伦泰迫不及待地说:“我想要您的签名!十份!还要您签在我的衣服上。”

岸边露伴的脸上绽放出得意的笑容,他拿起笔,做了个“来吧”的手势。

大统领心满意足地抱着战果走开了。

吉良吉影说:“我可以回到杜王町,继续过平静的生活吗?”

“我当然能说‘可以’。但是你不可以。谁都不会希望自己唯一的邻居是个变态恋手杀人魔吧?”

吉良吉影脸色铁青。

恩里克·普奇轻声提问:“可以补考吗?”

想都不用想,漫画家的答案是直截了当的:“不可以。”

卡兹认真地说:“我想知道你的弱点是什么。”

岸边露伴大笑三声,然后喊道:“下一个!”

迪亚哥想了想,说:“请给我签名。我要十二个。”

法尼看上去很想打人。

几家欢喜几家愁。

“你们都许完了吗?我可以许愿了吗?”迪亚波罗最后说。

岸边露伴点头,示意他说出自己的愿望。

“我要在场所有与我迪亚波罗结清账款的人,都忘记一切与我有关的事情。”

 

迪亚波罗用了绯红之王,和漫画家道别之后,就先出去了。

时间恢复正常流动时,吉良吉影尚在思考他话中的含义。

一一与主人说过再见之后,拿着纪念品或一无所获的这些人走出岸边露伴家的大门,忽然发现自己身处地表。

眼前是一座高大建筑的庭院。阳光和煦,有许多人在懒洋洋地散步,或在长椅上休息。院子中央有一口喷泉,喷涌着金黄色的透明液体。喷泉边上坐着一个穿紫色毛衣的少年,留粉紫色头发,鼻子上有雀斑。他正用手掬着泉水饮用。

“这是什么水?”吉良吉影忍不住走过去问他。

“是冰啤酒!要尝尝看吗?”多比欧快活地说。他脸上已然挂上一抹红晕。

法尼被一旁墙壁上公告栏中贴满的同一张通缉令吸引了注意力。

“你们看这条通缉令,”法尼用大拇指兑了兑墙上一张纸,“可能是我见过最不靠谱的了,我这一条船上六人中有五人都符合条件。”

回应他的只有一些心不在焉的笑声。

“船……”多比欧闻言,用一种恳切而天真的态度说,“您有船吗?我错过了上一艘班船,我可以搭您的船离开克拉肯神庙吗?只要去最近的加油站就行了。”

在那一刻,吉良吉影突然想起他在游乐场欠了迪亚波罗100点租高达的钱,还没有还。

迪亚哥用狐疑的目光审视着少年:“你不会有什么不良居心吧?”

“我真的只是一个宇宙搭车客而已!”多比欧举起双手瞪大双眼,样子很委屈。

“只是个孩子而已,”船长法尼表了态,“不知怎么的,总觉得有点欣赏他。就载他到猎户座参宿4空间加油站好了。我们也需要补充一些物资,还有调整一下心态。”

 

到了加油站,在多比欧与大家道别并离开后,吉良吉影突然也提出要下船。

他奔跑着穿过人群,好不容易才追上了踽踽独行的紫发少年,并问他:“接下来要怎么办?”

多比欧报以灿烂的微笑,双眼中群星闪耀。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2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