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39

*本回有仔细想想就会发现是原作剧透的内容

*结果还是没完


最后一扇门后面是杜王町。

离自己家只有两三个街区的地方,吉良吉影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认错的。一切都还保留着他离开之前的模样,只是空无一人。再稍微注意观察一下的话,还会发现所有的门牌上也只剩一片空白。

迪亚波罗在队伍的最前列引路。Dio紧跟在他身后,但眼神中已经多了几分警惕。结合第一次见到星蛸时发生的异常状况,“门在不经意间敞开”的事情其实很难让聪明的人不多想。

一行人在路灯的映照下离开海岸线,沿山边行走,群星闪耀、海风吹拂,一如任何一个普通的夏夜。他们甚至路过吉良家,这使他忍不住驻足,多看了两眼。但吉良吉影强烈地感受到“这是不可接近的另一个世界”。这里明明每一个角落都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却散发出废墟独有的那种杂乱无序的气息。

步行约三十分钟后,队伍终于在一座大宅前停下了脚步。有人按下门铃,那好像是法尼,或者普奇。铁栅栏门发出‘哐当’的声音开启,是谁第一个踏进门内?可能是迪亚波罗,也可能是Dio。这些都不重要,吉良吉影的注意力全部放在宅院的门牌上。

白纸黑字写着“岸边”。

台阶上的屋门打开一条缝隙,一只巨大的眼睛从里面向外窥探着。Dio见状冷哼一声,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然将门拉开。

门内只是个宽敞漂亮的客厅。

“请自己去厨房泡茶,然后到二楼的工作室来吧。”最后进到室内的卡兹关好门后,窗户忽然说。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谁能相信窗玻璃上还能长出一张嘴来呢?

大总统的眼睛忽然亮了,声音也变得激动:“工作室?难不成这是……?”

法尼一道烟窜上楼梯。迪亚哥还有余裕接杯冰水端着,等了从白色陶瓷茶壶中倒出热茶的卡兹、吉良吉影和迪亚波罗,然后远远地跟在满腹疑虑、什么都没碰的Dio和普奇后面上了楼。

楼上只有一间房。进入后,首先需要穿过一座小小的素材图书馆。这里的空间不大,书架层层叠叠密密麻麻,分类与标识却做得明确与规整到极致,令人惊叹。接着便看到采光良好的书桌、椅子与大窗户,桌旁是一只一人高的巨手,正捏着一只极细小的钢笔快速抖动着。

“岸边露伴老师!”法尼兴奋地喊了一声。

那只手仿佛听见了喊声,立刻放下钢笔,缩进地板消失不见。扶手椅先转了过来,然后房屋的主人才在上面凭空出现。他看起来才二十岁出头模样,身着蓝色啮合襟边的板正白色长衣,头上戴了一圈锯齿状的蓝色发饰。

在任何人做初次见面的自我介绍之前,岸边露伴首先突然发动了全局性的替身攻击。七本书在漫画家的面前翻开了。

简而言之,“天堂之门”的所有者岸边露伴是高维生物,新地球地底的杜王町是他的保留地。

露伴一边仔细打量着他奇形怪状的访客,一边慢慢地走过去。他首先翻开了Dio面孔上的书页。

“我正是恶人的救世主。只要跟随我,便能得到救赎。”——Dio的书是以这两句话开头的。岸边露伴显然对这本书十分感兴趣,花了一点时间把他看完。不过时间的流逝对高维的恒常存在来说并没有意义,只是‘替身’无论如何也必须遵守这个宇宙的规则,因此这里才有了时间的变化。

岸边露伴看的第二本书是迪亚波罗。

“站在我旁边的吉良吉影是杜王町的恋手杀人魔。”第一页的全部内容,是用浓重的大字书写的这样一句话。

岸边露伴忍不住想起自留地曾经发生过的异常情况。他将迪亚波罗暂时搁置,转去翻看吉良吉影的书本。

“我的名字叫吉良吉影,33岁。曾住在杜王町东北部的别墅区一带,未婚……”

看完之后,岸边露伴还翻回去研究了好一会儿。然后他想起迪亚波罗这本书还没有看完,于是转来将迪亚波罗翻到第二页。

空荡荡的页面中央写着两行小小的字:

“盖多·米斯达是真的很臭啊。

生化人迪亚哥做梦会梦见基因改造羊吗?”

这个盖多·米斯达是谁?你又是谁?为什么你会知道?怎么会留下如此强烈的印象?那个迪亚哥又是怎么回事?岸边露伴带着一大串问题翻到了下一页。

“我想草吉良吉影。”

由于恶心,岸边露伴的脸一下子皱了起来。

“噫噫噫噫噫不看了不看了——”他劈手便将迪亚波罗推到一边。

法尼·华伦泰的内容以“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打头,主要由三大块构成。一块是对岸边露伴老师滔滔不绝的仰慕之情,一块是放心不下的工作,还有一块是对队友的大量抱怨,结尾是:“都是傻子,尤其迪亚哥!”

恩里克·普奇的页码是质数。岸边露伴简单阅读了他满是Dio和天堂的生平和想法,然后被最后几句话吸引了注意力。

“迪亚哥作为生化人从死中复活。培育出了紫色婴儿。死后两次引发奇迹的人一定是圣人吗?”

他决定下一个就看迪亚哥的书。

“总是一个跟着一个。总是不断重复。我要踩在他们上面……不,我睡不着的时候数的也是普通的羊。法尼你才是最傻的那一个。”

岸边露伴吃了一惊。什么?怎么回事?为什么你的想法能和他人对接?

“你这家伙……在偷看我吧,岸边露伴!”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4 )
热度 ( 1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