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38

*OFF游戏里的那东西,我始终无法忘记。那究竟是什么呢?

*怒涛更新持续中


在舰桥的中央,方向球缓缓悬浮上升,玻璃质地的球状表面亮起蓝色电路板纹路的呼吸灯。

那个皮肤呈玫瑰紫色的婴儿睁着大眼睛好奇地四处打量了一会儿,然后便非常有活力地开始在球体内快速爬动。

“你确定让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掌舵不会出什么问题?”法尼忧心忡忡地在一旁观察了好一阵子,然后咨询Dio。

“能出什么问题?”Dio对此嗤之以鼻,“刚打印好的星球形质均一,又不会像天工造物一样不讲道理,左一条暗河右一泡岩浆……”

就在此时,紫色婴儿忽然停止了爬行,他全然无视一切来自玻璃球外的哄逗或恐吓,只顾坐在球底吃手指。

卡兹制止了捋起袖子要把婴儿揪出来的Dio,说:“是前面有个东西。我们最好一起下去看看。”

“黄金之心”的钻头所指的方向上,似乎有路。但隘口上有一个五米高的人影正徘徊不定,并且发出如同许多人在窃窃私语一样的声音。

除了沉睡的吉良吉影之外,所有人都下来了。现实不是游戏有机能限制,遇敌时越多人上阵便越有把握。

走近了看,那人影确乎是一个形容诡异的怪物。一看见这东西,首先会注意到的是它身上穿着的破破烂烂的白色老头背心和蓝色沙滩裤,然后就是它的细长和瘦骨嶙峋。当这怪物走动时,两条拖到地上的手臂轻微摆动时的动态,使人可以数出七八段肱骨或桡尺骨。见有人来,它努力抬了抬手,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手指。往上看到头,是一张混进人群便再找不出的平凡面孔,只是眼眶里没有眼球。

怪物张开嘴,用叹息般的微弱声音说:“救命!”

它没有攻击意图,只是徘徊。

在其他人做出任何行动之前,枪声响了。

拦路的怪物扑倒在地,缓缓消散。

所有人都看着Dio和普奇。Dio从旁握着普奇的手,普奇手中举着枪,枪口还在冒烟。


“我是不建议那样做的,”星蛸放着马后炮,“有那么一个替身,其名为恶名昭彰B.I.G.……”

“迪亚波罗,”Dio说,“你的‘谨慎’最没用啦!这颗星球上从来就没有什么能与我为敌。”

话音刚落,所有人就都飞到了桌面的高度,接着立即摔回地面,并陷入一种混乱的摇晃状态。

‘黄金之心’从高处落进了水里。

“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是从什么地方掉下来的,到哪里了?”船长法尼一边在控制台下达落锚、开上方舱盖的命令,一边连珠炮般发问。但没有人能回答。

圆形的舱盖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旋转着打开,夏天的海浪声与明亮的月光立即涌了进来。

迪亚波罗首先爬了上去。视域之中只有宽广辽阔的天空与满天星光、波光粼粼的大海与几座礁石而已。紧跟其后的法尼看见‘箭’从星蛸的口中慢慢冒出头来,指定了一个方向。


圆形的飞船歪斜着停靠在金色的沙滩上。地球人与外星人从中间舱门鱼贯而出。很容易看出需要去什么地方——沙滩中间立着一扇木门,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整片陆地上似乎都只有沙。

刚刚在失重中惊醒的吉良吉影终于跟上了大部队,他看起来很有精神,但有些困惑。

木门上用粉笔写着『螺旋阶梯』。

普奇有些激动地说:“终于到了密语检定的部分吗,看来这条路正确无误。”

Dio毫不迟疑地握住门把手并旋转。

门打开了,那后面出现了另一扇门。这道门挂着『独角仙』的牌子,依旧是由Dio自信满满地打开。

第三扇门上用刀刻着『废墟街道』。但Dio转不动门把手,法尼想了想,说:“这应当指的是曼哈顿,让迪亚哥试试?”

迪亚哥戴着白色手套的手轻松将把手按下,门应声而开。

接着,『无花果塔』的白色木门由法尼打开。他看起来有点饿。

门后又是一扇『独角仙』,这次成功开门的是吉良吉影。吉良进门后回头看了看,‘黄金之心’离他们越来越远了。

接下来的『特蕾莎之道』和第三道『独角仙』由普奇开启。

新的铁门『特异点』及其后的铜门『乔托』由法尼打开。(迪亚哥忍不住问了一句:“乔托是谁?”法尼说:“是先前与我打过招呼的那个阿弗雷奇·乔的星球长,乔托·邦多纳。”)

塑料门『天使』大家都试了试。最后开门的人是卡兹。

吉良吉影打开了后面的玻璃门『绣球花』。随后,第四道『独角仙』的开启者是迪亚哥。

第二次出现的『特异点』只有迪亚波罗能开。

最后一道门是一扇厚实的木门,门楣上用花体字雕刻着『秘密皇帝』。

卡兹说:“我们之中有这种人吗?”

普奇说:“Dio大人难道不是吗?”

于是Dio跃跃欲试地伸出了手,然而门把纹丝不动。

迪亚哥挠着头发出“Kuaaaaa”的声音。

法尼说:“我是公务员。……咦,这门怎么自己开了?”

由于事不关己而一直低着头的吉良吉影闻言,忽然猛地抬起头来,皱眉望向迪亚波罗。后者面色如常。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8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