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36

*再有个两三节就写完了,真的!……大概

*关于超新星爆发-伽玛射线暴的内容有一部分是真的


ACDC和瓦姆乌的全息投影忽然被扰乱了。接着波动开始往后方的场景扩散,电流声不绝于耳。

“关掉投影吧!”大总统捂着耳朵喊道。

话音未落,“黄金之心”的射灯便已黯淡下去。整座城市的轮廓顿时充满压迫力地从黑暗中浮现出来,零星的萤石散发出微光点缀其上。

但是数秒后,灯箱牌便闪了一闪,然后耀眼地亮了起来。接着整个街区都像停电半小时后突然来电一般恢复光明,投影所不具备的那种人生活着的声音也随之冒了出来。“黄金之心”停泊之处变成了一座白色广场的一角,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尊黑色的雕像,有着看起来很熟悉的乌云般的长发和希腊神祇般俊美的面孔,以及高高在上、看不起任何人的神情。

卡兹身后站立着的ACDC与瓦姆乌与之前比起来互相换了个位置,身上已经没有了全息投影所特有的一层淡淡的辉光。二人向后倒退三步,顿了顿,然后又向前走了三步回到原处。

吉良吉影站直身体。刚刚被按下的红色按钮已经回到了信号灯的杆子上,位于与他的眼睛齐平的高度。

“在γ射线暴中……”迪亚哥低声说。

吉良吉影看起来也有些困惑,他说:“我也不是特别清楚这是什么。这里有一些东西和我新近觉醒的替身能量属于相同的类型。其名为‘第三炸弹·败者食尘’——”

在γ射线暴中,时间会倒退重复。

“而你的基本能力是‘爆炸’。”迪亚波罗皱着眉头说。他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种荒谬的想法,难道第三炸弹本质上是一种受到控制的超新星爆发吗?

“但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千万年

年万千三了去过经已间时但

但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千万年……啊。”卡兹说。在他发言的期间,身后的二名柱中人又后退前进了一遍。

“时间对它们来说也不是绝对的,”迪亚哥的声音突然大起来了,“曾在此处的能量、电磁波、射线暴一直在震荡着倒转时间,直至熵变为零。超新星爆发的影响范围以外或许经过了三千万年,但这里距离那场爆发可能不超过三千年。而现在,一点点同类型的能量都足以沿着时间的回溯将久远的过去带回来。”

DIO露齿而笑:“而我们之中刚好有一个原爆点。”

“虽然我拿着‘遥控器’,但我并没有要必须利用这种能力或者这些力量的理由。”强行压抑住那股无来由高涨情绪的吉良吉影再次把手伸向了红色按钮。

“等一下,”卡兹突然喝止了他,并向身后指了指,“你或许可以派上用场。来,逆转时间,帮我寻找这两个人的踪迹。他们曾是我的卫星。”

吉良吉影眯起眼睛睨着机器人。他很想说: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

但吉良觉察到了一些微妙的事情。裹挟着所有人生命肆意放射的电磁波,也夹杂着人的情感。譬如第三次重复着倒退及前进动作的瓦姆乌,他的波长就是无边无际的雄壮及悲悯。ACDC则是“性情”。另外,他们都有着一种极其沉重的感觉,兴许也能让这个无血无泪的半机器人难过一小会儿。

“好吧。”吉良吉影不露声色地说,“那我就勉为其难地为你快进一下。”

ACDC和瓦姆乌开始持续前进。现在的卡兹开始发出一些电流干扰声,然后有另一个少些配件的卡兹从他身上走了出来,领着ACDC和瓦姆乌走向城外的方向。

所有人静静看着他们离开视线。

然后一切加快。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只有人来人往。

(“我发觉我们常常看录像。大多数时候事情已经发生,我们只能做事后的旁观者。”普奇小声说。

“如果不反复回看,又怎么能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DIO慢慢说,“正在进行中的时候我倒是也可以按下暂停,但能看见的只不过是所有人心怀鬼胎的样子。”)

迪亚哥转头去看广场上的雕塑。那一尊惟妙惟肖的卡兹像先是落了头颅,然后被人拉倒,最后连底座也颓圮。

“来了。”吉良吉影忽然抬起眼睛。时间的流动回到正常速度。这一天街上的人特别多。

一大群魁梧的男男女女将瓦姆乌和ACDC围在中间。

“我早就说过,别管这些人了……”ACDC头疼地说。

“大家,”瓦姆乌高声呼喊,“赶紧登上最后的人造小行星,离开这里吧!”

“你们回来做什么!结果还是想把我们赶出家园?”人群中有人愤怒地咆哮。还有的人则开始扔石头。

瓦姆乌和ACDC本能地举起手臂保护自己。

就在此时,忽然亮起了由四面八方而来、仿佛无孔不入的刺眼白光。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然后开始卡顿、倒放。

“在闪光的那一个瞬间,这里的生命就全部走到了终点。接下来的只是倒放和重复。”这话是旁观者中的谁说的,卡兹已分不清。

半机器人滋滋作响地穿过人群,来到两颗卫星的驾驶人面前。他们不停做着最后的几个动作。被石子划破脸颊——举起手臂防卫——蹲下。

他几乎是温柔地将手掌放在蹲下的瓦姆乌头上。有那么一个或两个瞬间,卡兹也许是真的碰到了他的头巾。


接下来在这颗星球度过的时间里,卡兹变得非常沉静。吉良吉影始终保持着兴奋的状态,直到脖子上被迪亚波罗扎了一针安定。迪亚哥一直在奋笔疾书,写没人能看得懂的东西。DIO和普奇则讨论起了哲学,无端产生一些非常意识流的对话。法尼的班其实还没有加完。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4 )
热度 ( 1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