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银色来访者

*恶徒六个半的番外3,忽然想发,就发了

*CP是吉良老板、DIO普奇、卡兹多比欧(?)


东方仗助说:“我原以为乌龟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了,没想到今天我见到了比乌龟更可怕的生物。”

吉良吉影疑惑地瞅着上司。

东方仗助吞了口口水说:“会说话的乌龟。”

他用颤抖的双手捧起放在办公桌上的塑料箱,别过头去,紧闭双眼,揭开箱盖。

吉良吉影伸长脖子,只见那箱底盘踞着一只暗金色的大乌龟,龟壳顶部引人注目地镶着红色的宝石。吉良吉影和那龟大眼瞪小眼,相看许久。

“呃……它现在似乎并不想开口。”东方仗助一边说着,一边把箱子塞进吉良吉影怀里,“我光是和它待在同一个房间里就要窒息了!但是财团的人告诉我它是重要的朋友,从法国老家飞过来见我父亲和外、外甥。但是我爸年纪大了脑子糊涂,外甥不知哪儿去了,所以就交给我招待。可就算念一千遍‘要和乌龟做朋友’也不能减轻我的焦虑,果然对我来说还是太……所以我现在把这个艰难的任务交给你!你竟然是我现在能找到最可靠的替身使者了。”

吉良吉影说:“这么说来,这只乌龟也是……”

东方仗助说:“没错!作为报酬今天我给你放带薪假,快快快你快回家去!马上!立刻!”


“喔,这不是Coco Jumbo 吗。”迪亚波罗说。

“你认识这乌龟?”吉良吉影说。

“岂止是认识,这原来就是我的。”迪亚波罗说,“其替身名为总统先生……”

法尼从体育游戏画面中拔出脸来:“你叫我?”

迪亚波罗嫌弃地瞥了法尼一眼。法尼报以白眼和嘲讽脸,然后就回到游戏中去了。

“能力是收纳。有配套的钥匙,安上就能发动在龟壳上的替身能力,以前常常用来走私。基本不通人性,有个热衷于随地大小便的坏毛病。”迪亚波罗把话说得很快,像连珠炮。

“它会说话吗?”吉良吉影问。

迪亚波罗愣了愣,反问道:“乌龟怎么会说话呢?”


支仓未起隆最近有个烦恼。那一天他心情愉快地走在一条乡间小道上,忽然就有一件亮闪闪的长条形不明飞行物从后头高速袭来,“梆”的一声打在他后脑勺上,然后弹开了。本来这并算不上什么大事,但是那样东西挂住了他的衣襟,被他无意间带回到了自己悬停在暖层中的飞碟上。这几天在这台往常安逸静谧的飞行器中,那个清脆的“梆”、“梆”声时不时地就要非常有存在感地跳出来一下。支仓未起隆不堪其扰,终于在那个金属质地的尖头对自己的脑门好像啄木鸟找虫一般的密集攻击下燃起了熊熊怒火,伸手抓住那木制的柄,打开舱门,把这支烦人的箭用力往苍茫的大气中一丢。

由于引力作用,很快就会抵达地面了吧,兴许还会因为与空气摩擦,像陨石那样燃烧起来呢。支仓未起隆如此思考着,一边把身体埋进柔软的座椅,惬意地眯起了眼睛。

“箭”是在吉良吉影把装Coco Jumbo 的箱子放在窗台上,让它晒晒太阳的时候来的。燃烧着,成为一道亮光的天外来客,径直朝着那只昂着头、样子很超脱的乌龟去了。

遇到这种险情,无论是哪位替身使者,恐怕都会祭出替身来保命的吧?

只听一声大喝:“银色战车!”紧接着便是一声细小的“噗”。

吉良吉影猛地抬起头,说:“刚才那乌龟是不是说话了?”

迪亚波罗说:“专心,吉良,专心。看奶油都被你搞成什么形状了。”

吉良吉影说:“噢,你直接把这团做失败的裱花吃掉吧,我重新弄。你说他们发什么疯,突然要吃这个。”

迪亚波罗说:“啊呜啊呜。谁知道他们……怎么回事,我突然觉得好……困……”


吉良吉影从深眠中苏醒,映入眼帘的是颜色昏暗的天花板。他慢慢地坐起来,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劲。非同寻常地不对劲。仔细回想起来,之前他明明是在外间做着蛋糕,为什么忽然就会睡了过去?而现在又怎么会从这个混乱而昏暗的房间——显然是普奇和DIO 的卧室——之中醒来?吉良吉影挠了挠脑门。他立刻发现自己的手指甲上涂着黑色的指甲油,袖子则是金黄色的。

吉良吉影摸了摸自己的脸,他感觉极其不祥,急切地想要照镜子。于是从棺材里头爬起来,跨过仍在沉睡的普奇神父,打开房门走了出去。为何,今天的光线如此明亮刺眼?

吉良吉影猛地拉开浴室的门,想确认一件重要的事情。他看见敞着怀的吉良吉影站在浴室里头目瞪口呆地瞧着镜子,镜子里还映出吉良吉影身后敞开的浴室门和拉开门的DIO。

“DIO?”那个吉良吉影说。

“不,我是吉良吉影。你是谁?”吉良吉影看见DIO的嘴唇在动,自己的话被用吸血鬼浮夸的声音说了出来。

“迪亚波罗。”那个吉良吉影说。


“发生了什么?”

七个人聚集在起居室中。

“等等,我被弄糊涂了,你再说一遍?”一脸费解、给人感觉较往常气势更为迫人的迪亚波罗说。

“灵魂易位。DIO 身体里的是吉良,卡兹身体里的是法尼,吉良身体里的是我迪亚波罗,迪亚波罗身体里的是卡兹,普奇身体里的是DIO,法尼身体里的是迪亚哥,迪亚哥身体里的是普奇。听明白了吗,卡兹?”穿着只扣了一个扣子的绿色衬衫的吉良吉影(迪亚波罗)说。

“然后你说这是波鲁那雷夫搞的鬼?”普奇(DIO)说。

“对,以前发生过差不多的事情,就是在‘箭’被刺入银色战车的时候,产生了银色战车镇魂歌。在镇魂歌的效果下,所有人的灵魂都交换了。连波鲁那雷夫自己都不例外,他和……”吉良吉影(迪亚波罗)解释着,忽然径自愣住了。他缓缓转头,望向窗台上的塑料箱和猫草。

“没错,我当时和乌龟互换了身体。”猫草(波鲁那雷夫)沉痛地说。

普奇(DIO)发出一声怪叫,一脚踢开门飞奔了出去。

“他这是干什么?”法尼(迪亚哥)大惑不解。

“拥抱太阳,拥抱紫外线,拥抱生命的美好。”迪亚波罗(卡兹)一边对镜给自己上着紫色眼影,一边说。

“啊,我得照看好DIO 大人。”迪亚哥(普奇)扣上帽子,把毛衣下摆往裤子里腋了掖,然后就迈开步伐跟了过去。

吉良吉影(迪亚波罗)皱着眉头,低头看着不知怎么的就插进他左胸的水果刀。这竟然还是跟着灵魂走的替身攻击效果吗?他一边思考着,一边从嘴角流出鲜血。一会儿,就倒下去死了。

DIO(吉良吉影)披起了黑斗篷,神情复杂地正坐在地板上打量着自己的尸体。他忽又抬头望了一眼迪亚波罗(卡兹),心想一会儿一定要阻止迪亚波罗在自己的嘴唇上涂黑色口红。

卡兹(法尼)身上包着一面旗帜,脸上挂着法尼平常那个满不在乎又看不起人的表情,抱着那个乌龟(猫草),一边大喊着“龟波气功!”一边往窗外发射空气弹。猫草(波鲁那雷夫)在一旁神情忧郁地看着他。

法尼(迪亚哥)从外面进来,脸上有个马蹄印。他扯了扯被双下巴夹住的领子:“好在受到银色战车镇魂歌影响的只有我们家而已,左邻右舍都还正常。我刚才去楼下,银色子弹完全不认识我了,蹶起蹄子就上脸。不得不说它干得真漂亮,不愧是我迪亚哥的马……”


脸色不佳的吉良吉影(迪亚波罗)扶着额头,看着迪亚波罗(卡兹)把身子扭得像条蛇,妄图一点点挤进那件胸前开口的紫色小毛衣里头。

最后还是清脆的迸线声阻止了迪亚波罗(卡兹)的行动,但是他被卡在里头动弹不得,成为一只毛衣怪。DIO(吉良吉影)叹了口气,过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解脱出来。

迪亚波罗(卡兹)揉着乱蓬蓬的粉红色带绿斑长发,不高兴地说:“我要见多比欧!”

吉良吉影(迪亚波罗)咬着嘴唇看了他一会儿,慢慢脱掉半挂在身上那件衬衫,拾起毛衣顺顺当当地穿上了。

亚洲人总比欧洲人显得年轻,眼前的吉良吉影(多比欧)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样子非常稚嫩。脸上仍带着那种温驯而善良,又总令人觉得有些倒霉的神气。脸颊饱满,头发的颜色要更淡些,接近奶金色,身量整整小了一圈,宽大的裤子要掉不掉。

甫一看见迪亚波罗(卡兹),吉良吉影(多比欧)就露出惊讶又开心的表情,一边喊着“老板!”一边扑进迪亚波罗(卡兹)怀里。

卡兹陷入了矛盾之中。多比欧这样可爱,让他心中充满狂喜;可自己只能以“老板”的身姿拥抱这样可爱的多比欧的事实又使他不禁感觉到有点儿心塞。

“我的假只到今天上午,下午你得顶着我的脸去上班。”DIO(吉良吉影)对吉良吉影(迪亚波罗)说。

“不去。”吉良吉影(迪亚波罗)满不在乎地说,“你再打电话去请个假就是了。”

DIO(吉良吉影)做了几次深呼吸,忍住轻易就上涌的怒火:“迪亚波罗,我和上司约定了时间,得把他的乌龟朋友给他还回去。他外甥今天就来了,要托管乌龟。”

吉良吉影(迪亚波罗)顿了顿,忽然露出坏笑:“你说要是你那个怕乌龟的上司和他的外甥发现他们的朋友已经不会说话,只会‘喵喵’叫了怎么办?而且我会很想把Coco Jumbo 放到你上司那个平坦的头顶上——你说他会不会昏过去?”

DIO(吉良吉影)眯起眼睛,说:“那种事情我可不管,难道他们还能报警说‘我家的乌龟内心被变成猫了!’吗。至于那个无聊的恶作剧,我劝你还是不要考虑了,对待上司怎么能是那种态度!你小心我先教训你一顿。”

吉良吉影(迪亚波罗)听了这话,脸上绽放出那种吉良吉影最熟悉不过的、优雅的、充满了恶意的、看着让人觉得有个猫爪子在心里挠的笑容来。

DIO(吉良吉影)用一只手按着曾经是自己的那具身体的肩膀,眼睛里放射出“专治各种不服”的神气,另一只手握住了浅色的脖颈,从指尖开始吸血。

不仅如此,还让肉芽钻进他的大脑,调弄起疼痛的源泉来。吉良吉影(迪亚波罗)先是吓了一跳,然后慢慢变得惊恐,不多时就脸色苍白地大叫起来:“快停止!依你!依你!什么都依你!”

既是迪亚波罗,又是吉良吉影。DIO(吉良吉影)眼中燃烧起不正常的狂热,将那个人白净的右手手指含进嘴里,细致地舔弄着。他从欺负这个人的行为之中获取了极大的快感,根本停不下来。

终于被吸干血液死去,尸体歪倒在吸血鬼的臂弯之中。

东方仗助注意到今天下午吉良吉影的脸色很差,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被送回来的波鲁那雷夫一直在睡觉,承太郎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也爱理不理的。

吉良吉影的同事们发现他业务有些生疏,然而效率不降反增;不像之前那样言辞谦和奉承他人,但是也不再总是板着一张面孔,表情变得丰富了许多。这都算不上什么很特别的变化,所以一个下午过去,迪亚波罗并没有露馅。

下班回家去超市买菜,买的全是鱼和肉。回家路上被猫跟了一道。晚餐也是由吉良吉影(迪亚波罗)来料理的,口味与平常的有一些差别,但是也不算难以下咽。普奇(DIO)在外面晒了一天太阳,迪亚哥(普奇)好险才拦住他,没让他闯出什么祸来,两个人都是一脸疲惫,早早地就去休息了。

迪亚波罗(卡兹)同卡兹(法尼)和吉良吉影(多比欧)一起打游戏。内心是想过平静生活的上班族的吸血鬼到了夜里变得精神奕奕,无法,只好出门散步。

晚上睡觉,迪亚波罗(卡兹)指点了卡兹(法尼)半天如何变成石头,然后罔顾上班族吸血鬼的严正抗议,和年幼的吉良吉影(多比欧)一起睡进了衣柜。而DIO(吉良吉影)照例做完柔软体操之后,竟然也在吉良吉影自己的被窝里成功入睡了。

窗台上的波鲁那鲁夫感觉到银色战车的控制权正在逐渐回到自己手上。

灵魂交换的效果仅仅持续了一天,在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就完全结束了。

一个吸血鬼哀悼了自己短暂的日光浴,一个究极生物飞去看了日出,一个吉良吉影满脸通红地从衣柜里摔了出来,一个双重人格仍旧纠葛在死生之中,一个神父发现自己昨天晒伤了,一个总统尝试着摆出了柱人般的姿势,一个迪亚哥和额头有五角星的马幸福地依偎在了一起,一盆猫草眯着眼睛低头舔了叶子。


“梆”,一支箭打在支仓未起隆额头上,然后弹飞。外星人摸了摸被击中的地方,又一个问号从脑门上冒了出来。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7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