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17

*断更的心路历程写在最后面了

*最近好多新人入坑,好开心呀


第二天,法尼在读过卡兹提供的船上各方人员心理状态报告之后,也单独来找吉良谈话了。

大总统认真地说:“我认为那只章鱼没有把你当‘宠物’的意向,你当然也要提防他,但是不必太过担心了。你听说过银河系势力最大、最危险的空贼组织‘热情’吗?热情有着异常神秘莫测的领导者,有传言称这个被叫做‘老板’的角色就是只星蛸,据说他养了几条‘宠物’,并快乐地生活在‘宠物的里面’——”

“这可能并不是当前最大的问题,总统大人。”吉良吉影打断了法尼的发言,看起来有些不置可否,“与你们同行的这段旅途过于‘非比寻常’,这才是令我最难以忍受的事情。我吉良吉影只想要一成不变的平静生活。”

“……那你就更应该听我说完有关章鱼的话题了。你以为现在在这里,还有别人比那条章鱼更理解你的想法吗?这样说吧,如果有可以期待的未来,你是否愿意再忍耐一下不要爆炸,至少让大家平平安安地完成旅程?”

吉良吉影皱起了眉头:“你在说什么,我的未来跟迪亚波罗又有什么关系?”

法尼停顿了一下,然后说:“‘吉良吉影’要申请移民至‘白星’虽然困难,但并非不可能。那章鱼一直在帮你办。”

吉良皱起了眉头:“我完全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法尼挠了挠头:“据我所知,卡兹与迪亚波罗一直在深入探讨‘白星’的一些相关审核机制。迪亚波罗认为如果由你本人直接去申请的话,是绝对不可能会通过的;这其中的原因很复杂,还有些虚无缥缈的因素在里面,例如你看起来不够无害,有股微妙的危险气息无法收敛之类,这算什么?这些东西也可以被纳入AI的考量范围之中吗?我其实没有弄明白。但是卡兹相当赞成章鱼的看法。那么为了应对这套审核机制——偶尔,这条船上会有两个‘吉良吉影’呢。”


当华伦泰大总统终于完成近期的所有审批和工作任务(“我们的宗旨确实是事无巨细尽在掌握没错啦,但是某某星球长靠喝尿养生法延年益寿这种事以后就不要再报给我了,好吗?”),迪亚哥看完了一整部纪录片(然后翘着脚陷在沙发里用PDA看独角仙相扑大赛直播),普奇开始感觉有些肾虚(“Dio大人,您还记得拉巴索吗?”),迪亚波罗用卡兹的运算能力做了一些简单的计算(“0÷0是多少?”),吉良吉影心平气和地剪过第二次指甲(“生长速度终于恢复到以往的水平了!”),卡兹凭借鬼魅般的图灵测试结果像龙卷风摧毁停车场一样席卷AI研究学界(“这到底是一台很有个性的电脑,还是一个情商特别低的人?”),Dio把《阿特拉斯耸耸肩》看了一半(并耸了耸肩)的时候,所有人都期待已久的跳跃终于开始了。

“黄金之心”号先是变成一座大宅中的女神像,然后‘簌’的一声成了一根下落的冰柱,接着变作昏暗房间内悬挂的一张蜘蛛网,随后是院子里的绣球花、建筑物的铁栅栏、盘子里的樱桃、荒漠上的一把左轮和马蹄铁。

而最终到达的目的地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恒星系内;在炽热的阳光覆盖之下、在缓缓旋转的行星之间。


“根据资料,这是在约翰·多尔(John Doe)的轨道上,相当靠外的一条。距离最近的另一颗有生命行星是阿弗雷奇·乔(Average Joe)。”卡兹说。

法尼挠了挠头:“我对这两个名字好像没什么印象……”他看向舱内的大家,但是没有人的脸上带着那种他希望看到的醍醐灌顶的表情。

已经用斗篷将自己严严实实包起来的Dio说:“连巡回竞选狂魔都想不起的地方,只能是彻头彻尾的不起眼了。”


→To be continued


*对我来说,写文就好像制造火柴一样。一节就是一根,写完了“哗啦”一下点着,能烧一下下。有的时候,我做好了梗,正要沾药的时候——“咔”的一声折断了,然后掉在地上。弯腰去捡,就发现面前有许多的打火机。比如说五部动画。我点了打火机,暖和了挺久。但是我的火柴梗还在那里,此时要么扔掉重做,要么找点胶粘起来。扔掉有点可惜,这梗还能用;找胶又很麻烦。另外其间还有新的打火机冒出来。

这就是我对这段时间的断更全部的解释。

评论 ( 11 )
热度 ( 195 )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