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10

*哇想拖过来的音乐(ain't no grave - Johnny Cash)网易云明明有,lofter就是不肯给我搜出来

*银翼杀手好看,两部都好看


10


第一次跳跃的目的地是一个恒星系内。从舷窗向外望去,可见一颗昏暗、瘦小的太阳冒着乌青的光。

距离下次跳跃还有3天11小时8分。

“我认识这颗太阳。”迪亚波罗说,“距离克拉肯很近,有名的‘司法女神’。”

“我的老天爷,这条轨道很不妙,太近了。”法尼闻言紧张地搓了搓额头,“卡兹,能不能发动备用的燃料引擎往外推些?我怕飞船被黑星的引力捕获——”后面的话声太小,只是一句模糊的咕哝。

“黑星是什么?”普奇饶有兴趣地问到。

“你看那里。”Dio指着右上角。众人噤了声,齐齐看去。

先只见一个黑点,转瞬之间就变成了黑块,吞噬矩形舷窗的一角,很快占掉一半窗面,最后窗外已是一片漆黑。

隐隐约约传来飞船的金属外壁与大气剧烈摩擦的噪音,以及沉闷的、若有若无的炮击声。

“欢迎来到黑星,”Dio大声道,“代理战争与混沌的世界。”


‘黄金之心’坠落在一片黑色的荒原上。经过猜拳,决定第一个出舱的人是迪亚波罗。在他意识到自己的命运之时,那张虚浮的白面上也出现了裂痕。

“有没有爆能枪和防弹衣?……加特林也行,都没有?行行好吧大人们,至少给我一把格洛克。”迪亚波罗的身躯和面孔扭动着、变幻着,作出好像被撒上了盐一般的反应。

卡兹摇了摇头,说:“我们这是一艘实验用的原型机,没有任何武器。”

星蛸的身躯慢慢变小了一些,像是个少年模样,碎裂的竖虹膜所在的那一双凶悍的眼睛游弋到胸口闭合消失不见;脸上重新张开一双清澈的大眼,分化出秀气的五官、展露出一些天真的神气。

“你是谁?”迪亚波罗问。

“我是多比欧。”多比欧答道。

法尼对卡兹说:“打开舱门,把他扔出去。”


低着头的多比欧一踏上黑星的土地,就听到了五种声音。爆能枪聚能的声音、弩机装填的声音、打开保险的声音、刀出鞘的声音和人的呼吸声。

围绕着‘黄金之心’,站了一圈武装到牙齿的人。这场面不禁令吉良想起地球毁灭前,自己的境遇。

多比欧发着抖慢慢向台阶下面挪去,只留给船里的人一个浅紫色的后脑勺。待到少年终于下了地,就有首领模样的士兵上来与他说话。

Dio见到吉良吉影的表情,便很愉快地说:“放心吧,他不会有事的。”

话音刚落,一颗子弹不知从何处飞来,准确无误地扎进多比欧——迪亚波罗的眉心。

少许蓝色的血溅射出来,他倒下的身影好似一团破布,其中似乎已经没有了生命和意志。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7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