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7

*突然想起今天是7日

*这几天略忙,因此更新短,抱歉了


07


普奇小声对吉良说:“‘骇人巨兽’处处令我想起地球。我离开地球已十载有余,你是几时出来的?”

“不久之前,”吉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地球没了。”

普奇闻言,礼节性笑容立刻凝固在脸上:“诶?很奇怪啊,地球的寿命至少还有几十亿……”

吉良说:“是为了给公共设施让路而被拆掉的。”

普奇追上走在最前的法尼,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大总统先生,你还记得自己批过的拆迁项目么?”

法尼眼珠子在眼眶里滴溜溜的转。


华伦泰家的陶瓷马桶水箱上,总是放着一沓厚厚的文件。

那一天是个星期五。法尼走进卫生间,弯下腰打开马桶盖,脱下裤子一屁股坐在上面,然后照常从右耳朵后面抽出原子笔,走背后扒出几份文件看了起来。

第一份是拉格朗日星的莱布尼茨人和牛顿人扯皮的案卷卷宗,被大统领当做小说看完了。法尼一边在脑中厘清事情原委,一边想着,这到底都是些鸡毛蒜皮。最后他提笔在回复栏里写了一套官话,打的好太极。

第二份就是这个银河系中部太阳系的地球破拆案卷宗。法尼先翻了翻附件的可行性报告,接着检视了程序和手续是否齐备……

“你先不要找我问罪,”法尼回忆完毕,狡猾地对目露凶光的普奇神父说,“地球的破坏性拆卸属于B计划,本来还有个更好的法子。”

普奇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那就是找个Dio族把地球驾驭住,然后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这样操作的话不会造成地球生物大面积灭亡,”大总统说,“定下方案之前建设局约谈了距离最近的一位Dio,也就是宝瓶座‘馆’行星的那位。但是他不知出于何种居心,并没有同意。”

普奇只有退却。Dio心虚地偏开了头。

“还有,”法尼瞥了一眼堪堪逼上前来的吉良吉影,“拆除地球而在原地建起的公共设施,正是飞天章鱼——克拉肯教的神殿。”

“你不是说是为了建老年活动中心吗?”吉良吉影转而扯住了迪亚波罗。

“克拉肯神殿在我们真蛸星就是老年活动中心啊!”迪亚波罗摆了摆手,“这是文化差异,文化差异。”

普奇和吉良吉影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异口同声地对Dio和迪亚波罗说:“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Dio皱着脸,和一脸无辜的迪亚波罗交换了个眼神。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6 )
热度 ( 1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