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6

*听Dio讲故事及其他

*菜终于上齐了(吗?)


06

“这位地球人朋友,现在你可能要问了,为什么现在我们没有开动那个特别厉害的非概率引擎直接跳跃到下一个目的地,而是征用了馆行星的货舰载着‘黄金之心’前进?”法尼拍了一下巴掌,“正确答案是‘太近了’,你猜对了没有?”

“这台举世无双的非概率引擎最小冷却时间是一个半小时,但货舰从馆行星前往‘骇人巨兽’只需一小时。除此之外,还牵涉到其他的一些复杂因素。不过如果用人类比较好理解的例子来打比方的话,大抵就是‘行200米路不会乘飞机去’。”AI-卡兹冷冰冰地说。

“啥?你想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向你解释这么多?明明是完全不同的生物,我们为什么都要以你所熟知的‘地球人’的形象现身?”法尼笑着说,“因为银河系有一条‘最劣优先’原则,即‘变形时需要最优先考虑身边最低智能生物的观感’。可以说这里的米其林星人法尼·华伦泰大总统、星蛸迪亚波罗和Dio本身对尔等原始生物来说都是难以名状的存在。以往就发生过人类与高等外星生物同行,结果在漫长的旅途中逐渐丧失神智、最终造成全船同归于尽的恶性事件。”法尼说道。吉良吉影十分想插嘴说句“我并没有想知道”,但大总统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普奇点了点头说:“当年我在承蒙Dio大人感召之后,登上馆行星的信使飞船,经过了为期二年的长途飞行才抵达Dio大人身边。虽说听起来有自吹自擂之嫌,但即使是信念坚定者如我,在那种旅行的过程中如果完全见不到样子和我一样的人,疯掉的话也一点都不奇怪……”

“但我Dio始终对‘人’这种生物抱有三分敬意。”Dio慢慢地说。

吉良马上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的开头。他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听,一回头,便发现自己身后出现了一台状似电椅的设备。吉良望向卡兹——那机器人脸上挂着一个可怕的笑容,小声说“不 好 意 思”,然后电椅就摇身一变成了皮沙发。

吉良最终还是站着听完的。

“馆行星原先处在一个双行星系统之中,原名惑星‘乔纳森’。而我即是双行星中的另一颗,‘迪奥’。

我们这一族本质上是从特定星球的内核中诞生的神祇,通过相当于信号塔的‘肉芽’与星球无线相连,可以代表星球的意志控制引力、公转自转、地壳运动等等。

从‘乔纳森’之中虽然没有发育出我的同族,但它比我的原生行星体积更大、资源更丰富、各方面条件也更好。我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一边开始在‘迪奥’的地面上培植智慧生命,一边准备将‘乔纳森’捕捉吞并。

十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借助科技勘察‘乔纳森’时,我才发现早已有人捷足先登,在那上面繁衍生息。他们自称是来自太阳系地球的‘人类’。

我必须得承认,当初确实小看了人类——我的战略目标和不择手段被人类觉察到了。不过他们虽然登上了‘迪奥’的表面,惊恐地意识到那是一颗邪恶的‘活着的’星球,但他们终归没有认识到我即是行星本身。双星战争迅速爆发,我Dio最终被拿出可怕的‘觉悟’保护星球的人类打败,‘迪奥’遭到百枚氢弹轰击,化为宇宙尘埃。

但双星系统终归是相互依存的,人类又并没有像我一样实质上驾驶星球的能力,所以‘乔纳森’离开了原先的恒星轨道,往没有光芒照耀的无人深空越飘越远……

等到孱弱的我终于成功在‘乔纳森’的内核中置入‘肉芽’,将星球从黑洞边缘拉回之时,距双星战争已经过去了二百年,我的视域内毫无生命迹象。没有恒星的核聚变反应放出的光,人类便断然无法生存;讽刺的是,那光却正是我Dio的致命弱点。

我走出与世隔绝的空域,在开放的宝瓶座物色了一个恒星系进驻,将行星更名为‘馆’,从人类遗留的废墟上重新培育多元文明。”


“骇人巨兽”并不是一颗很大的星球,从太空中一眼望去与地球颇为相似,不过植被要茂密繁盛许多。甫一登陆,吉良就感到吸入肺部的空气十分特别,氧气含量异常高。

“法尼·华伦泰!你说的那个万年史前生物在哪里?”一个金发的年轻人风风火火骑着三角龙轰隆隆奔来。他穿白马裤和绿色毛衣,面孔与Dio仿佛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只是肤色更健康。嘴裂到牙根,蜥蜴样的瞳孔散发着捕食者般敏锐、冷酷的气息。

“我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古生物研究学者迪亚哥·布兰度,我的好朋友……”法尼说。

“谁跟你是朋友,你没有朋友。”迪亚哥打断道,“大选的时候我投的都不是你。”

法尼继续说道:“迪亚哥原本是个边境行星的卫星的伴星,掌管统共陨石那么大的一块地儿,后来傍上一颗老年恒星……”

迪亚哥恼了:“我上回去酒吧,看见你老婆和一个年轻的妹子……”

“你们两个都消停会儿!”还是卡兹先看不下去了,“迪亚哥先生,我就是你要找的万年史前生物……的一部分。”

机器人胸口弹出个托盘,里面装着一团黏糊糊的血肉样本。

迪亚哥立刻抛下意犹未尽的大总统,摸出单片眼镜,用戴着手套的右手取了一点样本检查起来。

“年纪大约在四万八千岁到六万岁之间的碳基多细胞生物,确实是稀罕东西。我以前在SPW财团的某个秘密实验室里见过同种的较年轻个体。”迪亚哥很快得出结论,“怎么回事,用机器人封起来了吗?”

“是啊,超凶,”法尼说,“我们好几个一起上才勉强制服了。”

迪亚哥扫视了众人一圈:“大统领,不向我介绍一下其余几位客人吗?”

法尼仰着脸说:“不了,我这次行程的目的就是给你看一眼捡到的史前生物,你看完了我也该走了,这还有人急着想上天堂。”

“想上天堂的是我那位同宗兄弟Dio吧,跟他黏在一起的这位一定是普奇神父了,你的队伍中还有一只星蛸,以及另一个人类。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可不会千辛万苦偷出非概率引擎飞船原型机,然后载上这么几个……”迪亚哥顿了顿,似乎在斟酌用词,“妙人。”

总统皱了一下鼻子,扭头就走。其他人愣了愣,也陆续跟上了船长。

迪亚哥在后面喊:“我也要上船!你知道我是为了研究,而且就算你说不行也没有用。”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3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