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5

*拔智齿使人爆睡

*老板的戏份,多到有些麻烦


05

迪亚波罗站立殿中用目洒,只见各人惊疑不定。

“你……”Dio道。

“且住,我既然敢大摇大摆的回来,当然就有筹码在手。这世上并没有只能你抓我人质,我不能抓你心腹的道理。”迪亚波罗说,“我逮起了两个,一个是那个着装品味和你一样一言难尽的近侍香草冰,一个是这殿后头你金碧辉煌的卧房里的一个黑面的大汉。”

法尼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迪亚波罗停了一停,又说:“现在我们应该可以平起平坐地谈条件了。你的根本需求是什么?”

Dio眯着眼睛说:“天堂之门。为此我需要你所持有的‘箭’,还有能去不可能之处的‘黄金之心’号。”

“那条船的事情你需要跟大总统谈,至于这根箭,我建议你不要从我这里拿走。”迪亚波罗说,“你所得到的信息是怎样描述‘最佳选择之箭’的?”

“其一,所有者持之于体内;其二,需要付出代价。”

“正是如此。‘箭’在我的体内,而所谓的‘代价’是什么?我所眼见的上一个持有者,是一团大张着嘴,在地上徐徐蠕动的血肉。”

卡兹说:“等一下,你是个章鱼吧?”

法尼说:“章鱼是软体动物。”

卡兹说:“软体动物没有筋骨。”

迪亚波罗咧嘴一笑,嘴里探出个亮锃锃的箭头:“你如果不信的话,就来拿一下‘箭’吧。”

Dio道:“敬谢不敏。但你知道气体人也没有筋骨,法尼受我所制,如果叫他把箭夺过去……”

迪亚波罗打断道:“那他恐怕也就不受你控制了。所以在你们之间横亘着一个第三者——也就是我——这种情况是最好的。”

Dio对此没有做出评论,而是将话锋一转:“你的根本需求又是什么呢?”

迪亚波罗十分诚实地说:“金钱和安全。”

Dio大方地说:“钱这阿堵物我有的是,你尽管开口。”

迪亚波罗立刻说:“一百亿。”

Dio转头喊道:“泰伦斯·T·达比!出来转账!”


“所以你们谈判的结果就是乘我的船一起去找‘天堂之门’?”法尼愤懑地说。

“我不是很相信那个真的存在,不过有这么多钱拿,你喊我去找‘地狱之门’我都愿意。”迪亚波罗说。

“能想到把香草冰绑石头上踢进水里,把普奇藏在我床底下,你真是个人才。能赏脸说说船是怎么藏起来的吗?”Dio微微地笑着。

“你看这艘‘黄金之心’的外形,是这样一个奇怪的球体对吧?”迪亚波罗高兴地比划着。

“所以他拆除了旁边停泊的一艘亿吨级货舰的左侧引擎,把‘黄金之心’上下翻转后靠上去。”卡兹接过话头,“星蛸是银河系有名的出空贼的种族,资料显示在克拉肯系,义务教育的结业考试内容就是通用货运舰船的潜入、拆卸和劫掠……”

“这什么教育,也太过分了吧!”吉良吉影忍不住插嘴道,“教人做贼吗!”

“各种造物有各种造物的生存法则,”普奇说,“这宇宙中就是有生而为混球的人,你除了有机会就好好揍他一顿,也别无他法。”

“等等,Dio就算了,为什么连他的地球人类……朋友也要跟着跑到我的船上来……?”法尼快要哭了。

“神乃是需要人照顾和信仰的。”普奇望着Dio,眼中星光闪烁。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0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