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4

*十天就是逢七的意思,逢七更新啦,逢七

*结果还是没能让普奇出来露脸……


04

法尼面色发白,冷汗黏煎。

宝瓶座“上帝之眼”星云独角仙系的馆行星是银河中有名的宗教圣地与法外之地,在这里是不必露出‘特异点’的,失手叫一个天生模仿士走脱,再想抓住无异于大海捞针。

餐桌对面那位‘神’朝宇宙大总统投射出两束血红的目光。

在这关头,打破沉默的是卡兹漫不经心的一句话:“我录了像,要看回放吗?”


四人进入圆形房间。法尼发言。

Dio向香草冰下达指令。法尼发言。

香草冰领命,动身走向大门。

离门最近的迪亚波罗转头盯着香草冰走出去。

迪亚波罗摇身一变,成了香草冰的模样。

迪亚波罗非常自然地离开了。Dio起身。

全息影像暂停。

“……Dio,他是在你的眼皮子底下从我背后溜走的。”法尼说。

Dio摇摇头说:“但我并没有看到。”

卡兹摊开手说:“我当时也没有看到。”

法尼很疑惑:“怎么回事?”

吉良吉影说:“……有毒。”

法尼忍不住质问Dio:“你不是神吗?怎么会连一条八爪鱼都抓不住?”

Dio叹了一口气,说:“请用他们的学名,星蛸。法尼·华伦泰大总统,你知道星蛸不确定原理吗?——在这宇宙中存在三种人,第一种人有且仅有一个,那就是明确知道自己不是星蛸的你自己;第二种是明确露出特异点的星蛸;第三种是其他物种与星蛸之间的量子叠加态。这一范围包括了一个人所能观测到的、除自己以外的所有人,这些人全部都有可能是星蛸。而且上一次见面时经过检查确定了不是星蛸的人,下一次还是有可能是星蛸。”

法尼张着个嘴,看着Dio。Dio扯着一边嘴角歪出个笑,斜眼望着法尼。

大笨蛋忽然慌里慌张地冲了进来,一边嚷着:“不好了,那条船、那条船——第四神器不见了!”

法尼转头看了一眼卡兹,卡兹把根食指压在嘴唇上,但笑不语。

Dio高喊道:“把港口灯柱的监控记录接过来!”


从广阔的视域可以看出,这台监控器的位置很高。图像质量不佳,更没有全息摄录的功能。缠着锁链的“黄金之心”就停在画面左侧,前方有二人守着。

香草冰突入画面。

香草冰和守卫谈话,守卫敬了个怪里怪气的礼后离开。

“香草冰”把脸一抹,忽的变成了迪亚波罗。

迪亚波罗大摇大摆地向监控走来。

迪亚波罗站在灯柱下,盯着镜头看了一会儿。他苍白的面庞距离镜头越来越近,越来越大,屏幕前的所有人都看得直往后靠。

这章鱼拉长了脖子够到监控器,然后伸出一条触手,开始往镜头上糊墨汁。

接下来的画面都没有再看的价值了。

Dio猛地从座椅上站起身来。但他既没有命令封锁通路,也没有调集人手展开搜索,而是把目光转向了法尼一行人。

“这条星蛸为什么会与你们混在一处?”Dio问到。

吉良吉影顿时打了个激灵。卡兹和法尼齐刷刷地向他看去,紧接着,Dio猩红的眼睛也仿佛毒蛇一般顺着跟来。


“我们银河系的智能生物,大抵按智能水平划分为四个等别。在你的母星地球泛滥的人类,属于其中最劣的一等——原始智能生物;从这里往上是低级智能生物,我等天生政治家的米其林星人是其中翘楚;再向上就是中级,星蛸就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中级智能生物;而现在正打算把你剥光了挂起来钓章鱼的那位Dio大人,则是属于高级智能生物的Dio族。”法尼慢悠悠地说。

“他的名字叫Dio,种族的名称也叫Dio?”

“没错。我提到过的那位研究古生物的朋友,也是个Dio族,在宝瓶座有自己的星球。”

法尼想了想,转头对Dio说:“Dio大人似乎对星蛸很有研究,是因为有意愿发动宗教战争吗?”

Dio应道:“什么?不,我才没有要跟克拉肯神教打仗的意思,只不过对星蛸们创立的这种奇怪宗教到底是如何变成宇宙第一大宗教——在中高级智能中尤其受欢迎——这件事很感兴趣而已。我也见过一些克拉肯神教的信徒,但是他们每个人都说着不一样的胡话;至于这种宗教的经典,据说只有星蛸读过;我甚至还去参访过建得全银河系到处都是的克拉肯神庙,但还是不明白……”

“有什么无法理解的,那不过是因为神庙里头有免费高速wifi,还有出啤酒的喷泉和漂亮妹子。*”一个兴高采烈的声音打断了Dio的话,“不要停,继续脱。”

后面半句是对正在扒吉良吉影裤子而愣住的两个火星人说的。


*参考飞天拉面神教

评论 ( 4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