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跟我说话嘛!都来问我问题嘛!

【荒木庄】银河系弃疗指南3

*持续上菜中

*十天怎么过得那么快


03

卡兹接过了总统猛一拳,背转身来躲腕足缠。

“我究极生物卡兹被这人造的大脑困在钢铁身躯之中,先前由于过大信息量的瞬间注入而暂时失去理智才攻击了诸位,”那低沉的声音带有一些机械质感,“那实在算不上是一个好的时机,还暴露了我卡兹的恶意。”

飞船四处伸出一些灰色人手,将两位乘客与一位船长堪堪拦住。

只见那机器人脸庞忽然变得好像老虎机面板,五官滚动切换,现出各种不同的形状,语音音源也一字一变:“这个东西一直在阻拦我,它做得很好,我现在没有办法攻击你们。但是——”

他伸出一根手指,面孔恢复到之前的高鼻厚唇凤目狭长,咧开的两瓣嘴唇之间探出獠牙:“你们都给我小心背后,我总能找到一个机会……”

法尼垂头丧气地说:“这下好了,又多了一枚不定时炸弹。”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望向迪亚波罗,“你们打算在哪里下船?”

迪亚波罗看了看吉良吉影,不知在与谁说话:“真蛸星去吗?”

“不去,太危险、也太远了,那可是四千多万光年外。”大总统露出嫌恶的表情。

卡兹张口便戳破道:“一点不远。以这艘船的引擎……”

法尼连忙跳起来捂他嘴,一边蛮横地说:“我是船长,去哪儿听我的。现下里这AI和个原始生物融合了,我正好认识一位古生物研究学者,就居住在七百光年开外的宝瓶座,先去找他想想办法吧。”

吉良吉影忽然开口问道:“以这艘船的引擎怎么样?”

卡兹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盯着吉良的眼睛对法尼说:“目的地:宝瓶座。坐标已校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十分惊人。吉良感到自己忽然变成了一根火柴,飞船成了火柴盒;然后是一个电子元件,船成了某种机器的机箱;接下来是一株仙人掌上的刺、一条围巾上的图案,以及一只动物的嗉囊。

他眼前身周一片光怪陆离,比做梦还要荒唐和不可思议。

幸好这些变化的持续时间都很短,大约五分钟后,吉良就发觉自己回到了白色的船舱内,身旁站着与他同样目瞪口呆的迪亚波罗,以及面无表情的法尼与卡兹。

“各位旅客,感谢您乘坐搭载无限非概率引擎的‘黄金之心’号,”卡兹说,“本次跳跃冷却时间:1小时30分。”

“我不是早就把冷却时间的播报关掉了吗?”法尼疑惑地说。

“是的,”卡兹说,“但是有东西过来了,我认为有必要稍微提醒一下有多少时间不能逃跑。”

随着‘咚’的一声巨响,除了卡兹以外的所有人都摔倒在地。

 

“Dio大人,已经按照您的预言,捕获了‘第四神器’。”香草冰跪着说。

从他双膝所指的纱帐后,传来了一声让人浑身发冷的尖细怪笑。


四个人被铳顶着脑壳从生起古朴花纹的圆形飞船上押下来,经过一条狭长幽暗的走廊,进入了一个华丽的圆形房间中。

只见房间中央有一张巨大的圆桌,正对着门的上首坐着一个正在用餐巾擦嘴的人,逆了光看不清面容。在他面前的桌面上,放着一个烛台、一副刀叉及一枚银盘,盘中空空如也。

“我已经按照约定把你要的东西带过来了。”法尼忽然说。

那人没有回应他,而是向旁边侍立着的香草冰下达了指令:“把那艘船打上我Dio的标记,收到里面去锁好。”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大总统愤怒地咆哮道。

“难道没有人教过你,”Dio优雅地站起身来,“神是不讲道理的吗?——你先别忙着生气,如果你还想继续跟我谈条件,就得先告诉我你带来的这两个人中,哪一个是持有‘箭’的章鱼人。”

“两个人?”法尼回头一看,发现自己左后方立着一个垂着头的吉良吉影,右后方则站着神情愉悦的卡兹,并没有什么迪亚波罗。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6 )
热度 ( 2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泽迦利亚想过安静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